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软银200亿美元投资乐视是假的 是这些投资让孙正义赚的盆满钵满

 2017-07-06 17: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爆炸:孙正义宣布软银集团出资200亿美元全力投资贾跃亭乐视!》一文,给乐视人注入一针强心剂,很快阅读量破10万,随后乐视控股融资部门高管王佳伟在朋友圈表示投资的新闻是假的,目前该文已经删除。

虽然最终证实是个谣言,但这个自称孙武后代的日本人的影响力可见一斑,下面小编盘点一下那些让孙正义赚的盆满钵满的投资吧。

1、投资阿里巴巴2000万美元 助孙正义成日本首富

这是让人津津乐道案例,2000年,阿里巴巴仅仅是中国的一家小型电子商务公司。在北京与马云交谈了6分钟之后,孙正义就决定向阿里巴巴投资。2000万美元获得了阿里巴巴34.4%的股份。

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孙正义的软银所持有的股份市值达到580亿美元,一夜暴富成为日本首富。

2、软银投资人人3年赚6倍

现在人人基本销声匿迹,但在五年前也是风光一时,这背后也有软银的投资。

2011年,人人公司(NYSE:RENN)今晚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按照开盘价计算,3年前投资千橡互动集团(人人前身)的软银集团获利22.5亿美元,三年的投资回报率接近6倍。

3、软银投资雅虎 1亿美元创造了87亿美元的利润

1996年,在电脑还不是特别普及的时候,孙正义看上了在美国刚成立的雅虎公司。孙正义一口气投了1亿美元给雅虎的创始人杨致远。让雅虎进军日本。雅虎成立了雅虎日本分公司,至今辉煌当年1亿美元的投资,给孙正义创造了87亿美元的利润。

相关阅读:雅虎将保留阿里股份和雅虎日本资产:市值约400亿美元

4、投资Supercell 转手腾讯至少赚36亿美元

软银集团在2013年和子公司共同投入约15亿美元,受够了芬兰游戏开发商Supercell的51%股权。其后又将持股比例增加到73%。

至2016年6月,腾讯以86亿美元收购Supercell 84.3%的股份,其中就包括软银公司所持73%股份,短短三年,至少获利36亿美元,真是超值。

相关阅读:腾讯收购Supercell:手游黄金时代的终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软银
乐视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