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AB站大规模下架影视内容 腾讯宣布放弃朋友网

 2017-07-14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给主播发“工资”近14亿,公司却巨亏17亿,直播行血亏为何兴趣仍不减? 


从去年开始,直播行业成为大平台之间的鏖战。只要观众形成在某直播平台的观看和付费习惯后,市场规模一旦形成后很难消退,用户黏性还是很大的。但建立市场规模的相应做法,就是烧钱,是一场持久战,看谁能熬到最后。

去年,直播以一种情理之中又出人意料的速度,让2016年成为自己的黄金元年。然而,从今年年初开始,直播领域却似乎一下子冷了下来,如今,“千播大战”早已不复当年。

其实,面对此前直播“风口”以及行业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资本界早已开始行动。只是,直播蛋糕虽然诱人,但大多数上市公司却都吃不下去。

2.新闻客户端正集体“头条化” 门户时代真正终结了 


今日头条对新闻客户端的“颠覆”,表面上似乎是算法对小编的胜利,实际上则是从“新闻”到“资讯”的“范式转换”。

伴随着腾讯OMG(网媒事业群)打破频道制,打通腾讯新闻和天天快报之间的壁垒,建立大内容运营部门,传统门户自此全部转向“头条化”,集体以头条的方式应对头条带来的挑战。

其实,“有中国特色”的门户从诞生伊始,就酝酿着“头条化”的趋势。就像我在钛媒体文章《谁在炮制标题党?》中所追溯的那样:

在门户那里,新闻被从来源中抽离了出来,来源自身的style被“消毒干净”,然后像罐头中的沙丁鱼一样被标准化处理,再打上门户自己的烙印。

3.太蹊跷!万达借钱296亿给融创收购自己


继昨日万达宣布拟以632亿元向融创转让13个文旅项目和76个酒店后,今早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公告称,就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合作订立框架协议,将在7月11日上午9时恢复股份买卖。根据融创今日公告,双方协商付款方式中第四笔付款方式为:万达通过指定银行向融创发放296亿元三年期贷款,随后融创向万达支付295.75亿最后一笔收购款。

相关阅读:

太蹊跷!万达借钱296亿给融创收购自己 

融创上演蛇吞象,孙宏斌豪赌背后隐患有多大? 

融创632亿买下“万达大礼包”背后 王健林也许真的不想玩了 

万达宣布把76个酒店和13个文旅项目卖给了融创 总价632亿元 

4.杨浩涌反思2012年: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应该可以消灭对手


杨浩涌觉得,经历过的人和没有经历过的人,最大的不同就在于终局思维。

“如果你能看到战争的终局的话,做得会更彻底。”坐在懂懂对面的杨浩涌,还是那张娃娃脸,不过眼神中更多了坚毅和果敢。

2015年对于他来讲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当年4月,他创办了十年的赶集网在资本的力量下,与姚劲波创办的58同城合并。同年9月,他带着瓜子二手车独立出来,二次创业。那一年,他也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全马,自此迷上长跑这项运动。很难说,他眼神中的坚毅,是来自于马拉松带给他的变化,还是来自于二次创业的磨砺。

相关阅读:

杨浩涌反思2012年: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应该可以消灭对手 

瓜子杨浩涌:我下半年还有几个亿没打出去 

瓜子二手车杨浩涌:一部一流创业者的成长史 

5.微博微信之后,社会化营销的下一个趋势是什么? 


2009年微博诞生,中国的Web2.0时代开始拉开序幕,2011年微博营销开始发酵,并在随后的一两年内火爆异常,成为中国社会化营销的鼻祖(当然论坛时代就有论坛营销,但其普及度远不及微博),“那时去甲方提案,不谈一下微博营销,你都不好意思说再见。”这也是当时微博营销概念火热的一个体现。

事情的转折点可能发生在2012年,这一年8月微信公众平台上线,随后微信营销逆势而起,并逐渐盖过了微博营销的风头。大概在2013年,所谓「双微运营」(微博和微信运营)成为了中国社会化营销的标配,大部分社会化营销都围绕微博、微信及其形成的KOL生态进行,这种情况持续了多年。

6.A站、B站大规模下架影视内容 满世界求资源的日子可能又要开始了

花式求资源的苦逼生活又要来了

麻烦不断的A站、B站又有资源被封了,这可能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波及面最多的一次。7月12日晚上,打开微博,许多网友表示自己收藏的美剧、韩剧、泰剧以及电影看到一半就没了。随后“A站被封”、“B站下架”这个噩耗在知乎、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传开,颇有股刚刚经历一场生死大劫的架势。

在爱奇艺、腾讯、优酷找不到的资源上A站、B站看,这已是许多年轻用户的日常。在这些网络社区,官方版权管理相对宽松,up主可以随自己喜好将海外影视资源或剪辑的精华cut上传,并以此找到志同道合的剧迷,成立兴趣小组。A站、B站上因此集合了大量国外版权资源。

相关阅读:

A站、B站大规模下架影视内容 满世界求资源的日子可能又要开始了 

B站出啥事?日剧、英剧、泰剧、印度剧等都阵亡了 

A站和B站又一批影视作品下架:A站影视区消失 

迅雷、快播、AB站 盗版一直反 一直都在…… 

A站B站陷“剧”变漩涡 版权政策“双压”之下 内容生产者路在何方? 

7.映客*,易到遭贾跃亭转手——盘点 2017Q2 那些被卖的公司


除了公开上市这条资本退出渠道以外,「被并购」则成为一些创业公司更为现实的退出渠道

IT 桔子在《2017Q2 互联网创投报告》中对刚过去的一个季度发生的互联网领域并购事件进行汇总和分析。其中,环球资源、映客、易到用车等公司以大额资金被并购,以下为2017 Q2 并购金额 Top8 事件:

相关阅读:

映客*,易到遭贾跃亭转手——盘点 2017Q2 那些被卖的公司 

2017创业公司最全死亡名单 哪些公司当了独角兽的"炮灰" 

8.1首歌罚3万 7天4起侵权案件……主播注意了 直播间不能想唱就唱


想唱就唱?不好意思,你交了版权费用了吗?

近日,花椒直播就因长期使用音乐作品,却没有获得著作者授权,而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诉至法院。事实上,7月4日—11日共7天内,就爆发了包括花椒等平台在内的4起类似侵权案件。

在直播圈里,平台一直都与版权关系暧昧。但音乐始终是直播间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如果主播不使用平台上的音乐,而自己外放音乐或用其他形式播放,是否又属于侵权?会如何界定责任?

相关阅读:

1首歌罚3万 7天4起侵权案件……主播注意了 直播间不能想唱就唱 

15个月后 直播的泡沫破了 

李学凌:虎牙直播将于明年在港上市 

9.怕删不是中国网民

昨天,中文互联网上哀声载道。

难过的理由各自不同,但其中一个是因为,以B站为代表的境外影视内容载体们出事了。即便是对公共话题再不敏感的人,也可能因为打开剧集列表目睹一片狼籍,而转身加入到声讨的队伍中。

种种情绪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姑娘,她在回答知乎上《B站被团灭,你怎么看?》的问题时,写了一句话——

“我36码,想问现在裹脚还来得及吗?”

10.朋友网8月6日起停止服务和运营 上线8年半曾红极一时


7月14日消息,腾讯旗下社区平台“朋友网”在官网上发布停服公告,称网站将于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

朋友网官网告示原文:“亲爱的用户:感谢您选择使用朋友网。由于业务调整,朋友网将于2017年8月6日停止服务和运营。建议您尽快下载和备份您在朋友网的照片、留言板等重要信息。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同时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如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0755-83765566。朋友网团队。

相关阅读:

朋友网8月6日起停止服务和运营 上线8年半曾红极一时 

回忆满满!腾讯宣布放弃朋友网:一个时代的完结 

朋友网 成也腾讯 败也腾讯 

腾讯宣布放弃朋友网 为买域名曾花10万美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网站
b站
朋友网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