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APMCon2017:看技术大咖如何打造企业中的“豪门架构”

 2017-08-01 17: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规模的网络架构,并不单单指一家企业的网络架构,而是泛指企业的后台服务体系、运维体系、IDC架构、业务架构等等。一家企业后台架构的历史,就代表着这家企业的历史。它随着企业扩大而扩大,随着企业的衰落而缩小。

在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大部分企业都将自己的业务转移到互联网一部分,因此后端网络架构得以逐渐成为一家企业的业务命脉。以金融行业为例,如果后端网络架构的逻辑不合理,很有可能造成重复支付等很严重的情况。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这样一个一切求精、准、快的时代,如何设计出高性能的网络架构非常重要。

我们都清楚,就如BAT这些的功能强大的后台架构,并不是一步设计出来的,而是经过步步演化出来的。因为互联网发展运行有其自己的规律,互联网历史已经一再证明“一开始就把后台设计成大型的”是完全行不通的。另外,演化过程中,需要分清当前哪个点是瓶颈,需要知道哪个点优化的优先级最高。毕竟别人家的后端架构不一定适合我们,选择最合适企业业务的后台架构,让架构中的每一部分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不造成资源浪费,这样的大规模后端架构才是最好的后端架构。

在未来,企业的后台架构只会越来越庞大,随着微服务的出现,很多企业都将业务进行了详细的拆分,然而当拆分的服务很多时,就会出现很多微服务间都存在联系,且当出现性能问题时难以定位,即使定位到也难以处理的情况。如何打造出最适合企业业务体系的后台服务架构,并且如何提升整体架构的性能和保障用户的体验,是当前企业亟待解决和提升的重要部分。

那么,想了解大规模网络架构优化的最前沿技术么?你不妨来APMCon2017大规模网络架构优化专场听听。

APMCon是由听云、极客邦科技与InfoQ联合主办的全球高水准APM技术盛会,以“驱动应用架构优化与创新”为主题,聚焦当前最为关键的移动端、Web端和Server端的性能监控和管理技术。整个会议包含智能运维、数据库性能优化、移动性能优化、前端性能优化、业务数据实时分析和可视化、微服务与容器与CDN加速等话题。APMCon推动了APM在国内的成长与发展。大会第一届便吸引了3500+运维、研发人员,50+国内外知名行业大牛共聚一堂,一同探讨了APM相关的性能优化、技术方案以及架构细节,传递应用架构优化和创新内容,会议内容和交流氛围深受参会者好评。

专场介绍:业务系统架构的设计和优化,直接决定着业务交易的命脉,当系统架构不合理时就会出现各种交易中断、业务受阻、系统不稳定等诸多问题。如何规划设计大规模网站架构,来保证系统可控、可管理,并能满足未来的应用需求是很关键的。本专题将邀请门户网站和大型电商的专家来分享网站架构优化实践。

关键词:性能、架构、业务、中间件技术架构、H5电商架构

陈伟搜狐研发中心架构师

演讲主题:《搜狐服务架构优化与实践》

演讲摘要:搜狐业务横跨新闻,视频,社交,移动端,垂直领域等诸多方向,业务模式也非常多样化。在最近两年,搜狐的后台服务体系,运维体系,CDN架构,IDC架构都在快速的优化改进。影响用户体验的点都有哪些,如何优化,我们在这一轮搜狐服务的优化中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实践。本次将和大家分享在大型综合网站的后台架构优化,微服务体系,用户端连接优化,监控体系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徐挺新浪广告开发技术专家

演讲主题:《新浪广告系统的服务化优化历程》

演讲摘要:

其实新浪很早就开始研究广告系统了,根据UserID + CookieID +用户行为日志等多重要素进行用户区分,进而针对个体用户做控频投放。同时为了更好的监控广告服务平台的性能和准确性,新浪广告技术团多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众多改善措施。

本次演讲会具体介绍:

1、新浪广告系统过去的技术架构和造成的技术痛点;

2、新浪广告系统在解决痛点问题时的技术分析与选择;

3、新浪广告系统的服务化过程:解决业务痛点;技术上的权衡取舍;对系统性能的提升;对高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架构设计;

4、服务化过程中的技术收获和经验总结。

张亮当当网架构总监

演讲主题:《面向云原生的中间件技术架构》

演讲摘要:

云计算在互联网架构中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云服务的高可用性,弹性扩展能力和组件管理能力在电商这种流量波动大的场景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如何基于云服务合理的打造云原生的中间件,以及如何配合云原生中间件搭建私有云平台是基础平台架构师当前所关注的重点问题。

本次分享您将了解到当当是如何自研的分布式服务框架DubboX、分布式调度框架Elastic-Job以及分布式数据库框架Sharding-JDBC并与Mesos结合,打造可弹性伸缩,能快速发布,且易于监控的私有云平台。

车明君微店前端技术总监

演讲主题:《打造极致体验的H5电商架构》

演讲摘要:

有人说,好的架构,是演化出来的,电商网站的架构也是如此。架构的演化过程,就是技术团队不断追求极致的过程。本次分享将总结微店H5电商网站的架构演进。

提纲:

1、微店场景下,以H5传播为主的渠道电商性能分布;

2、极致体验的架构设计方法论;

3、性能的衡量及系统支撑;

4、微店H5架构的性能提升手段;

5、改造实施过程,以及效果呈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