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倒闭前一周拿到融资,这家公司漫画上线4个月点击破4亿

 2017-08-22 17: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创业,你脑子里会蹦出什么?

--融资

翻看各大互联网科技媒体,几乎天天都有融资报道:XX成功融资X亿、X千万。也是,关于创业,还有什么能比巨额融资更劲爆,更刺激?

但是,除了艳羡、啧啧称奇,你或许不会知道,在X个亿、X千万背后,创业者们都经历了些什么。

如题,动漫公司倒闭前一周拿到融资,漫画出品短短4个月,点击突破4亿。

这家公司叫月蚀动漫。

从今年2月正式运营到现在,月蚀动漫已出品两部漫画。分别是热血奇幻题材《超电波战争》,上线距今4个月,截止目前点击已超4亿;以及根据同名古风题材小说创作的漫画《月沉吟》,目前点击已达1.3亿。

漫画《超电波战争》(左)、《月沉吟》(右)海报

《超电波战争》是一部颇具奇幻色彩的漫画作品,讲述财富能买到传说中的魔法、神器与异能,使得精英富豪们开始能够利用超能力与魔法掌控世界,在贫富差距日益拉大的过程中,人类逐渐从从金钱的主人变成仆人,被牢固地掌控着。罕见新颖的题材,时下流行的连载,跟国内火爆的漫画快看App独家签约,成就了《超电波战争》的高人气。

而《月沉吟》改编自经典言情小说,该小说从2007年开始在晋江文学城连载,2008年完结,人气超两千万。随着与之齐名的小说接连商业化,《月沉吟》似乎被人遗忘。2017年初,月蚀动漫从《月沉吟》新的版权方天象互动手中,接手了《月沉吟》的漫画改编项目。团队花费3个月的时间筹备,与原作者卿妃一起合作,做了大量的美术设定,并将小说原作重编成漫画剧本。团队在极大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将一个个优美的文字转换成美轮美奂的画面,深受老读者和新读者的好评。2017年6月底,《月沉吟》漫画版上线,仅过一周点击即破亿。

优异的成绩背后,必定是各种艰辛。初次创业的贺小桐遇到了99%创业者都会遇到的问题—资金。

在漫画《超电波战争》上线前夕,项目险些因资金周转问题终止,公司也差点解散。不知是否该用幸运来形容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贺小桐前期投递的BP被几家投资机构关注,经过两周的谈判,月蚀动漫最终获得原力创投数百万种子轮投资。

资金的及时注入,贺小桐对项目更有信心,事实证明,他们不负期望,短短几个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问到贺小桐取得这个好成绩的原因,他归功整个团队。

在公司面临解散时,全体成员都在,团队的不离不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投资人的态度;团队成员强大作战实力,是出产优秀作品的根本保障。

月蚀动漫为Ruby Rose创作的漫画形象

为RubyRose创作的漫画形象的,是月蚀动漫主笔兼技术主管盐鳕饭团,系知名漫画家,B站视频网站拜年祭资深画师。代表作《travel》、《超电波战争》、《月沉吟》。

据贺小桐介绍,团队里其他成员,都是在动漫行业摸爬滚打过来的人,“他们都比我优秀,比我努力”。

在没接触过互联网创业者前,我对这群人的印象是:年轻,有激情(哪怕每天只睡三小时也跟打了十斤鸡血一样),高调,自信(认为自己的创业项目没人能比)。

而贺小桐,跟我设想标准反差最大:90后青年人,低调,谦虚,沉稳。

你可能没听过他的名字,但可能听过姚贝娜演唱的《御龙吟》、林志炫的《御龙铭千古》、刘涛《战城南》,以及《画江湖系列》主题歌《少年锦衣卫》情感主题歌……这些流传甚广的古风歌曲,便是由贺小桐作词。

跟同龄人比起来,贺小桐显得非常不 “90后”,我想跟他的工作经历有很大关系。

2013年大学毕业就被当时中国最大的原创文学网站之一--龙若中文网录取,一年时间从实习生做到漫画部主管;2015年进入成都知名软件公司,策划出千万流水手游《冰火王座》;2017年创办月蚀动漫担任CEO……

从一名动漫行业从业者到创业者,4年的沉淀,练就出了眼前这个思维敏捷,低调沉稳的贺小桐。

对于创业下一步计划,贺小桐表示,会带领整个团队继续前行,有朝一日创造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动漫形象,为中国动漫的崛起贡献一份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