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邦融汇:共享单车的倒闭潮 资金安全的重要警醒

 2017-08-28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市场开辟期的疯狂扩张,让“共享单车”一时间风头无两。然而在繁华过后,共享单车倒闭潮轰然而至,几乎让人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町町单车、悟空单车、3Vbike单车…很多牌子在倒闭之前,我们甚至都没有听说过。然而众多平台相继倒闭,给用户带来的困扰和尴尬,远远超过倒闭的单车企业。单车企业可以一拍屁股退出了事,用户的押金却成了一笔无头冤案。

共享单车造成的资金安全问题,也引发了很多其他关涉同样问题行业的关心。近期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邦融汇就表示,客户资金安全,尤其是资金来源和资金安全监管的问题,对于邦融汇这样的企业来说,其意义更加重大,更需要慎之又慎。

《法治周末》针对共享单车倒闭潮的文章表示,交通部新政已经明确了关于用户押金和预付资金的管理要求,这不仅适用对共享单车,对整个互联网经济,尤其是用预付款和押金的所有产业都适用。

同样作为互联网经济,邦融汇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倒闭造成的用户押金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这一问题也给了我们以重大的启发——很多行业在初期野蛮生长阶段,都存在盲目烧钱、盲目投资的狂热现象,然而当高烧退去,拥有雄厚资金的平台才会是最后的共享王者;对于互金行业的众多平台百花齐放的局面,逐渐也会演变成几家争鸣,大浪淘沙后仍能盈利的平台才会是互金行业的王者。

然而,共享单车的倒闭潮,从另外一个层面解读,却是一件好事。摩拜、ofo等一线品牌昂首阔步迈向了一个个新的海外城市,2017年底前ofo的目标是能进入20个国家;而目前在曼彻斯特,每辆摩拜的日打开次数高达10次。

其实,共享单车依然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资金链稳固、实力雄厚的企业,从中收获的只有利好。退出的,往往是资金来源与资金安全监管成问题的企业,原本就不应是市场的主角。这种竞争,看上去是对市场份额的争食,然而实质上确实共享单车行业相关法律出台后的一次行业升级,意味着对共享平台有着更高的技术要求和资金要求。

邦融汇有关负责人表示,共享单车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多方博弈模型,最后胜出的,一定是一些实力强大、资金安全的企业。互金网贷平台也是一样,其发展与沉淀,都离不开行业的监管与自身产品的技术升级。

互金行业,从去年到今年,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监管不断加强的同时,同样有大量企业退出。邦融汇方面认为,互金企业不断自身强化的同时,应勇于迎接市场的挑战。目前,在互金行业同样进行着行业沉淀后细分下的产业升级,不管是从牌照的申请还是政府监管部门的立法工作,以及合规标准的逐渐清晰,都可以看出大环境下的行业洗牌正在进行中。

在合规监管下,邦融汇反而取得了更大优势与成就,不仅成功加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近期更与厦门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以增加客户的资产安全。一直以来,邦融汇都将“规范化”作为网贷平台发展的主基调,坚持资产优质,投资人理性,而不去一味的拼利率,从而成为风暴之中仍然屹立的人。

市场风云变幻,金融行业合规监管的机会与挑战,对于各个平台都是全新的局面。而邦融汇表示,力争成为其中一种重要的力量,为每一位借款人与投资人创造更好的更安全的贷款与投资环境。近期,邦融汇就推出了针对新注册用户的新手标活动,在6月、7月、8月三个月内,每日平台会有一个3个月以下项目上线新手加息标,除32天标的补贴加息3.3%外,其余补贴加息1%。每天8:00上线,标满上新。邦融汇相信,科学的管理和踏实的心态,才能带来真正稳定的收益和长足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