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懒人经济爆发 大学创业赚钱多数选择校园代取快递的APP来进行

 2017-09-05 15:01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论是身处北上广深,还是二三线城市的高校大学生,谈到取快递大都面临一个问题:“地摊模式”,派送员发送短信提醒收件人在某一时段内到指定地点取件,过期不候。而各种大大小小的快递盒、灰色塑料袋摊在人行道上,等待学生们和派送员核对姓名手机号后便可取走。很多时候学生恰好有事或者距离太远不想去,这时候需求来了。有人代取APP就好了

受此启发,一些高校学生也从中发现商机,开始兼职代取外卖、代取快递等,“跑腿经济”悄然从社会跑进了校园,他们不仅能把外卖、快递送上门,还能帮你送、帮你买、帮你取、帮你办。

那么,在校的、投资较少、资金回转较快跑腿创业为什么不来试试呢?这样学业与事业可兼得,同时可以申请入驻学校的创业园,并可以得到学校的支持,提高创业的成功机率。

因此。不少同学使用QQ群、微信群接单配送,也做得不错,但是群里消息众多,无法及时看到,不利于统计,同时用户也无法看到订单配送状态,无法与配送人员沟通。都缺乏一个系统的发布需求及接单的平台,发单及接单散乱;缺乏对订单进行实时追踪;缺乏对接单配送人员的审核机制;缺乏对同学发布需求后的及时通知。容易发生管理人员未及时看到消息,出现漏单现象,并且订单出现问题时无法找到相应的配送人员等众多弊端。

因此选择一个好的工具很重要,专门的快递代取APP让事情事半功倍,现在市面上的平台很多,加入一个大的平台,总是受着平台的限制很被动,自己很努力,打出来跑腿名气也是平台的。不如来自建一个跑腿平台,打出自己的名气。

诸如快跑者短距离物流配送系统,可以建设一个自己校园生活服务平台。

快跑者系统可以对接美团,饿了么,百度,有赞,三餐美食等外卖平台的订单,让校园跑腿团队可以轻松和学校周边商户合作,周边商户可以把自己美团,饿了么等等的订单一键发往快跑者。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可以任意创建自由发单场景,例如:代买、代取、代送等。每个场景可配置不同的发单字段,可以使用默认字段,或添加自定义字段。自定义的字段,有多种字段类型(文本、地图、图片、单选、下拉、多选、时间)。每个场景还可以配置不同的配送费计算方式(按距离、按重量、自由计费)。场景配置好后,点击查看URL,可扫描二维码预览页面,或者将网址链接到公众号中,便于顾客进入网页发送跑腿订单。

正好到了开学季,开学跑腿创业走起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