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新品发布会重头戏除了硬件别忘了还有它!

 2017-09-14 14: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消息泄露后,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一点召开的苹果新品发布会没给大家留下多少惊喜了。苹果发布了三款手机:价值999美元的iPhone X,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手机之外,还将发布备受关注的Apple TV等一系列硬件产品。然而,这些都不足为奇,苹果发布的重磅产品不再是硬件产品了,而是ARKit,它标志着苹果正式涉足增强现实领域。

苹果ARKit在今年6月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开发人员可以使用ARKit为iPhone和iPad创建AR应用,ARKit使开发人员将能够将动画或物体叠加在相机视图中,使虚拟物体融合到真实世界里,就像一年前最先流行起来的Pokemon Go。

然而,口袋妖怪Go和ARKit之间存在着一个关键的区别:ARKit使用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技术来进行自身定位及其相对于相机的位置。

这项技术使得虚拟对象的行为更接近真实情况,这是让增强现实更可信的关键。比如你可以在桌子上放置一个类似宠物小精灵的角色,如果它走得超出了桌子边缘就会掉下去。它还可以用于测量对象体积,使虚拟对象大小可以相对于环境进行比例缩放,随着手机相机走近,物体可以保持它的实际大小。

6月份苹果公司已向开发人员公开了两版iOS 11测试版本,系统中的ARKit收获颇多好评,同时有些人一直在测试这项技术的局限性,并且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些视频。但是,只有当我们真正使用了AR应用,而不仅仅是个demo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ARKit的真正价值。预计苹果将在马上要召开的发布会上强调ARKit以及AR应用,这可能比新发布的iPhone更被他们看重。

ARKit是iOS11新出的框架,但并不是所有的iOS11系统都可以使用,而必须是处理器A9及以上才能够使用。升级了新版本的iPhone 6s、iPhone 7、iPhone SE以及iPad Pro和2017 iPad都可以运行ARKit。预计截至年底,ARKit打造的应用程序将在多达5亿台设备上运行。

ARKit具有广阔的受众基础,对苹果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相信苹果已经看到在下一代计算技术(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各大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智能设备不会永远停留在PC和手机阶段,人们总会迎来全新的产品,无论是独立的VR头显或是AR眼镜。

长期以来,苹果没有任何在虚拟现实领域的重大举措,最近才为OS X桌面操作系统添加了对VR眼镜的支持,但貌似苹果并不会开发任何VR硬件设备。苹果也站在了谷歌、微软的战队里,开始着手探索AR硬件设备。

看样子,基于智能手机的AR也是一场激烈的竞争,Google最近发布了一款AR工具ARCore,开发者可以用ARCore为Android设备开发AR应用,Facebook也相继推出了AR功能。但是苹果相比谷歌和 Facebook 都有优势。谷歌Tango需要特定的硬件支持,因此谷歌需要说服 OEM推出专门的Tango支持手机。而Facebook的AR仅限于自己的Camera app,是一个较为封闭的开发环境。ARKit 对于开发者的好处是:不用担心适配问题,并且不需要从头打造追踪方案和图形处理方案。

凭借ARKit,苹果可以使大多数普通的手机用户都能享受AR体验,这有望使苹果在这场竞争中快速超越对手。

除了那款具有上市十周年纪念意义的iPhone之外,一定不要忽略了ARKit。对于苹果来说它开启了新的角斗场,而之于我们,有了ARKit的iPhone将会为我们带来多少惊喜,现在谁说的准呢。

什么是ARKit

AR(Augmented Reality),即增强现实技术。在iOS11系统上,ARKit正式成为iOS系统框架,开发者能够使用OC或swift语言开发AR App。

ARKit使用的技术为视觉惯性测距,使用 iPhone 和 iPad 的相机和动作传感器,ARKit 能够在环境中寻找几个点,然后当你移动手机的时候也能够进行保持追踪,构造出的虚拟物体会被钉在原处,即便你把手机移开,但当你再次对准原区域,虚拟物体仍然会在那里。此外 ARKit 还能够寻找环境中的平面,这能够使虚拟物体放在桌上的场景更加逼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