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RFID”说分手, 帮团“双目立体视觉”重新定义无人店

 2017-09-18 15: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9月,帮团成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HelpGo)正式宣布推出全球第一款搭载双目立体视觉识别技术的AI无人店——麦叮叮X1,以AI赋能新零售,打造零售新业态。

帮团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无人智能零售产品研发、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历时三年,秉承匠人精神,反复测试、打磨产品,最终推出全球首家具有自主认知学习能力的AI无人店。

“麦叮叮X1”基于帮团多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打造,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双目立体视觉技术、传感器融合、智能认知及语言交互等最前沿的AI技术。其中,双目立体视觉技术的加持不仅使其具备高精度的视觉分辨力和快速的认知能力,还能不断增强其自主认知学习能力。

“麦叮叮X1”的购物流程简单便捷:当顾客停留并选择商品时,置于货架上的双目摄像头会实时跟踪、判断顾客的购物行为(是否将商品拿出、或拿出又放回原处)。当顾客将购买的商品从机器中拿出并关上门后,系统会自动记录顾客购买的商品,为其出具电子账单并进行扣款。

帮团创始人张明表示:““麦叮叮X1”实行无感代扣,顾客即拿即走,最快5s可以完成商品购买。我们创新性地采用了立体视觉+多重传感融合技术,识别误差不超过0.5mm,彻底摆脱了RFID标签,每件商品成本可以节省0.4-1.5元。“

“麦叮叮X1”在产品设计上采用了8个传感器、4个提示灯的超级智能柜门,且每层待售空间都有多重识别模块,以保证识别的高精准度,是目前无人店中具有最高安全冗余的系统。同时摒弃了日本引以为傲的精密制造工艺及货道控制结构技术,对售卖商品包装几乎没有限制,各种形状的商品可随意摆放,极大地增加了SKU。

在产品运维方面,“麦叮叮X1”采用货架模块化结构,大大降低了运营维护成本,单人可维护6-10家AI无人店。据张明透露,未来“麦叮叮X1”还将增加人脸识别、摄像头监控等智能模块,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运营安全。

从AmazonGo到“淘咖啡”,国内无人店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便出现了井喷之势,甚至传统零售巨头娃哈哈也跃跃欲试,无人智能零售正成为下一个爆炸性新型业态。

张明非常认可前AmazonGo项目负责人、现阿里iDST副院长和首席科学家任小枫的说法: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店一定需要机器视觉,而现阶段用相机二维的去看三维的地球世界还存在着许多问题。而帮团有幸成为全球第一家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成功地应用在无人店,避开单目二维视觉识别技术的“陷阱”,并实现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公司完成了从传统售货机到无人智能售货店的颠覆性跨越,成为了双目立体视觉AI无人店的开创者。

帮团不仅是全球首家将双目立体视觉技术成功应用于无人店的公司,而且也是将单一重量传感识别技术应用于无人店的开创者,基于此开发的低成本办公室无人货架升级产品——“麦叮叮X2”将在9月25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无人店&零售新终端服务创新峰会”上重磅发布,是消费升级的“利器”、更是解决小偷致高货损率的系统。

据悉,该产品仅采用重量传感器,不但可以随意摆卖冷藏饮品、鲜奶、生鲜水果、零食、烘焙下午茶等商品,而且还具备扫码开门随便拿取,关门无感结账的便捷功能,可轻松实现办公室等简单环境下的无人零售。

目前,帮团已成功申请各项专利30多个,并获得授权专利15项,建立了成都+北京的双研发中心,组建了一支强大、团结的研发团队。在产品商业化应用上,也已与蚂蚁金服、支付宝、网商银行、中华联合保险上海分公司、宁波M6生鲜、快客传媒、杭州有赞科技、江西金土地集团等企业达成了合作试点意向。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创始人张明坚定地认为:“未来,公司将持续优化升级软硬件产品、研发新品,形成端+云的商业模式构建智能零售,并通过开放专利和技术开源,打造S2b2c的开放生态链平台,争做全球无人店智能零售的领跑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无人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