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芯动网郭东盛:功率器件在平台的应用与痛点分析

 2017-09-20 15: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9日,由全球电子产业媒体集团AspenCore旗下《电子工程专辑》、《EDN电子技术设计》和《国际电子商情》主办的“电源管理与功率器件论坛”在上海长荣桂冠酒店盛大举行,高密度电源模块生产商美国Vicor、瑞典多物理场仿真软件公司Comsol和国内数字电源芯片商苏州易能微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半导体公司分享了最前沿的电源管理与功率器件技术和产品,吸引了数百名方案商、工程师、分销商等业内人士到场聆听。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一家元器件B2B平台——老牌供应链企业旗丰集团创办的芯动网。芯动网创始人之一郭东盛副总经理担任了上午场的演讲嘉宾,他详细分析了中国功率器件市场现状,继而站在元器件电商的角度上思考,结合芯动网独有的供应链和智能仓储服务优势,为在场观众献出了一份完美的功率器件解决方案。

▼芯动网创始人郭东盛副总经理发表主题演讲:

《电商赋能,仓储助推——电源管理和功率器件在平台应用与痛点分析》

中国是全球大的功率器件市场

芯动网郭东盛副总经理介绍,电源管理IC、MOSFET、IGBT等功率器件几乎用于所有的电子制造业,应用范围已从传统的工业电机和 4C 产业(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和汽车),扩展到新能源、轨道交通、智能电网、光伏产业等新领域。

近几年来随着国际IT制造业向国内转移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大的功率半导体应用市场,2016年市场规模达到1496.1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较2015年有所回升。其中电源管理IC受欢迎,占据38.5%的市场份额,其次是MOSFET、大功率晶体管和IGBT等。

IIGBT市场增长率高

郭东盛副总经理进一步指出,要论这四种功率器件谁的市场增速最快的话,则要属IGBT,市场增长率高达7.80%,不过今年极有可能被MOSFET超越。

今年MOSFET市场行情回暖,尤其进入第三季度旺季,供不应求的矛盾越加凸显,芯片大厂台湾富鼎和国内江苏长电受限于产能,近日双双上调MOS管价格和延长交期。

国内功率器件市场被欧美日控制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中国是功率器件很大市场,但市场前十名的企业全部来自欧美和日本:仙童继续位列市场首位,英飞凌位列第二,TI收购了NS之后市场份额提升得很快,整体来看,欧美日企业整体占有很大优势地位。

未来,欧美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比还将继续提升,日本呈下降趋势。

元器件电商销售规模逐年攀升

随着网上购物逐渐成为主流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网上购买包括功率器件在内的元器件,其中包括厂商采购人员、研发人员、工程师和在校大学生等等。

据统计,元器件电商的交易额也逐渐攀升,从2014年的4亿到2017年的大约60亿的销售规模,预计到2020年元器件电商的交易规模将以年复合90%增长率达到超过500亿的交易规模。

芯动网前店后仓助推元器件在平台的应用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受供应链服务、香港仓库成本高昂、仓储智能化服务需求等因素的制约,元器件电商交易一直面临着信息不准确、交付能力不足和中小订单繁琐的痛点。

因此,为击破这些痛点,芯动网倚靠17万平方呎的专业元器件香港仓和自建17万平方米的深圳产业园,在业内首创“前店后仓”服务模式,目前已成功吸引了数十家全球大品牌代理商入驻,其中包括国内知名功率器件供应商深圳安世通,该公司在IGBT家电领域耕耘多年,代理了东芝、安森美、红宝石、TE等一线品牌。

芯动网作为元器件行业专业信息、交易和仓储物流平台,将打通电子产业链上下游,打破原厂、代理商、分销商和工程师研发人员、工程师采购之间的供需壁垒,满足中小客户的小批量采购需求。

同时,芯动网依托与生俱来的供应链服务优势,还对代理商和分销商的大客户低成本提供进口报关、货物分拣、物流配送等供应链配套服务,为对方保证元器件的按期交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痛点分析

相关文章

  • 历史题材类自媒体如何抓住用户的痛点

    自媒体行业日益壮大,行业内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随着自媒体平台对版权的重视,以后搬运工肯定是很难生存下去了。自媒体不仅要输出原创内容,更重要的是输出观众感兴趣的内容。

  • 创业初期,如何面对你的产品痛点问题

    在创业期间,如何让你的产品能够获得成功,其中自然离不开这三个问题:市场规模、是否具有创新性、解决大问题。当出现一个创业风口时,即是一个创业机遇,也是一个即将面临的挑战。毕竟你不知道,在开发新产品时,是否值得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让产品获得成功。因此确保你的市场规模足够大时,有痛点问题出现,才能决定

  • 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发现用户痛点?

    目前互联网迎来一波创业热潮,随着各种创业风口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想在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若要在互联网中发现一些创业机会,只能发现别人没有关注到的痛点,随后去解决这个痛点,才能在创业之路上迎来新的突破。

  • OA系统详解:金融投资领域OA办公系统应用行业痛点分析

    【天极网IT新闻频道】2010年开始,国内金融投资领域的OA系统需求开始旺盛起来,尤其是随着TMT的快速发展,到2016年,国内新兴投资公司5000多家,新建基金超过300多只,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大政方针影响下,目前国内投资基金从业者超过了2.6万人,金融投资行业对OA系统的应用需求直线上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