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拍8月榜新增宝宝宠物品类 或预示短视频女性消费热

 2017-09-21 11: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QM数据指出,2017Q2短视频行业月活用户达到了1.9亿,同比持续增长46.1%。短视频除了成为结合平台、用户和流量为一体的重要信息传播载体外,也因过去传统媒体投放策略为主的广告主转向,成为重要的变现平台之一。尤其今年以来,短视频领域进入更多样化、细分化的发展新阶段,未来将承担更多自媒体传播与变现的任务。那么进入第三季度,中国短视频市场发展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日前,新榜榜单联合短视频社区美拍发布的《8月美拍原创作者榜单》,或可给予业内从业者和市场一些可供参考的信息。

美拍创作榜8月新动向:新增宝宝、宠物细分榜

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和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短视频社区产品,美拍经历3年成长,截止2017年6月平台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52亿。美拍的产品发展史,既代表了短视频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也沉淀了大量的优质短视频创作者与内容资源。目前,包括“有戏”、“吃秀”、“美妆”在内的16个垂直细分频道,其生产动态亦已成为短视频业内创作者和广告主的“风向标”。

根据新榜多维指数综合评定,进入美拍8月总榜前三名的分别是@李子柒、@办公室小野、@陈翔六点半。在前十名当中,@李子柒、@办公室小野、@大胃王密子君、@papi酱、@厨娘物语c小鹿、@喵大仙带你停药带你菲皆为极具个性化个人标签的美拍原创达人,好玩、好看的内容让他们的作品在美拍得到了广泛的传播。

从世界最小吃货小蛮在美拍的走红,到大胃王密子君、古风美食李子柒带起短视频“吃秀潮”,美拍已在美食、美妆、舞蹈、音乐等细分垂直领域孵化出一批高质量原创作者。8月榜,在除总榜外的“美食”、“美妆”、“舞蹈”、“音乐”四大细分榜单基础上,美拍再增“宝宝”和“宠物”两大垂直内容分榜,再次凸显了美拍深耕短视频垂直细分领域,打造个性化IP,鼓励优质内容原创的决心。

因为“吃饭样子太香太专注”而圈粉百万的@小蛮抢占了美拍8月原创作者榜宝宝分榜的第一名,从2015年1月第一次视频亮相至今,小蛮在美拍的粉丝已经达到187万余,是“吃货界”名副其实的“达人”,此次也进入总榜前十,位列“宝宝榜”第一。

除小蛮外,在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饰演阿离的@Hummer张艺瀚,还有近期在《爸爸去哪儿5》中与邓伦组成实习“父女搭档”的东北红娃@小山竹也都榜上有名,她们通过在美拍上发布饶有特色、逗趣怡然的短视频积累下大批人气。在美拍日益成为影视剧、综艺宣发重地的今天,美拍萌宝达人们凭借活跃用户交流氛围所形成的正向传播,成功吸引到影视剧组和节目方的注意力。

萌宠方面,美拍视频达人@十爷_以重庆方言配音的萌宠视频让她在美拍上收获了近百万粉丝,登上美拍宠物榜榜首。对于宠物达人来说,自带萌属性的宠物和围绕它们生产出的内容是最有力的武器。

萌宝、萌宠成崛起流量担当多样性高品质创作成趋势

美拍新增两大垂直内容榜单,对于业界而言,是对垂直内容流量的认可,也再次表明短视频将往更细分更垂直领域发展的趋势。以宝宝和宠物类短视频为例,在年轻女性用户聚集的美拍,萌宝、萌宠一直是UGC创作的大头,除了能够很好地满足拍摄记录者的分享诉求外,萌系内容所吸引来的社交互动,正在不断地丰富着用户的表达体验。

受短视频领域商业化推进影响,宝宝与宠物由于商业化结合效果较低于美妆、时尚、美食类等,在早期并非广告主关注的领域。而随着短视频市场变现加快,垂直领域边界细分愈发明显,二胎的开放带来的母婴市场崛起和宠物消费市场的升级为这两类视频市场创作铺就了新的变现“温床”,更多广告主开始倾向通过“星娃萌宝”和“明星宠物”打开更旷阔的女性消费市场。

目前美拍的“宝宝”与“宠物”两大细分频道已通过近三年优质内容累积,孵化出一批为网友熟悉的“明星宝宝”与“宠物IP”,这其中,有的美拍“萌宝”已通过《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了》等综艺节目和真人秀打开更广阔的用户市场,有的美拍“萌宠”主人也通过个性化的宠物表情打造出不少具有辨识度的IP形象,并延伸出代言、动漫、周边等多个变现渠道。

母婴消费崛起或进一步带动互联网跨界营销女性消费潮

美拍此次发布萌宝与宠物榜单之举,亦暗示出母婴消费市场的崛起与女性消费的转型升级趋势,对视频创业团队和从业人员亦有极高的创作参考价值。

根据媒体报道:受出生人口增长和消费升级推动,母婴行业整体呈高速增长态势,市场规模巨大。数据显示,近20年母婴市场的平均增速为10%,到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约4万亿元。全面二胎政策落地为母婴行业增长贡献了极大动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出生的人口中,二孩及以上占出生人口比重超45%,全面二孩政策效应集中释放。从趋势上看,未来的几年,随着新生儿的数量攀升,母婴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同时,宠物行业也随着中国消费升级迎来新的爆发点。数据显示,中国宠物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2015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达978亿元,预测到2020年将保持年均32.8%的高速发展,有望突破2000亿元大关。

有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传播中,与小孩、宠物和美女有关的视频传播效果远高于其他类型,具有天然的传播优势与流量优势,更易于树立具有可辨识度的IP和商业品牌。这也是为什么短视频市场进入快速变现时代,宝宝与宠物两个垂直分类发展加快,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重视女性消费群体,提出了更多定向的目标群体营销的需求。

如今,美拍作为最受品牌跨界营销关注的短视频平台,同时也是年轻女性用户最集中、最活跃的短视频社交平台之一。美拍凭借其巨量的用户基础、深厚优质的平台创作者与内容,已累积了与Dior、迪士尼、奥利奥不同领域高知名度品牌合作的项目经验与背书,此外通过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蜘蛛侠》等综艺、影视剧、电影的合作,进一步形成了完整的短视频跨界宣发方案,在帮助合作伙伴提高品牌宣传声量的同时,通过“M计划”、“边看边买”等达人变现扶持平台,为内容创作者带去收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