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只有穷人才会看iPhone8发布会 但这次土豪也未必会直接买

 2017-09-27 16:3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每年的iPhone新品发布会都是这样的:看发布会的人未必会买,买的人并不一定看发布会,只因为用iPhone的未必是技术控,而技术控却因为穷,只能看看发布会来了解最新的智能手机“风向标”。

不过可惜的是,近些年的iPhone却并没有再像“乔布斯时代”一样,引领全球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也没有更多惊艳的颠覆设计。

去年的iPhone7就已经开始让更多的国人回归理性,感觉虽然iPhone7的价格没有变,但似乎在硬件、功能以及外观设计方面并不能在掏出手机的时候惊艳到“身边人”,既然没有了这种存在感,那还买什么iPhone呢?还不如买一部努比亚、锤子或一加这类小众手机有独特的身份感!

今年的iPhone发布会在国内的热度更是低到极限,虽然有时差的原因,但从后期iPhone8的购买力度就可以看出,似乎人们并不愿意为iPhone8买单,这样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1.iPhone8的硬件配置以及功能方面与iPhone7几乎没有没有差距,除了AI人工智能芯片的A11处理器和一个“鸡肋”的无线充电之外,其他并没有什么升级,在iPhone8 Plus和iPhone7 Plus的差别上也是仅此而已。

2.采用全面屏设计的iPhoneX压制了iPhone8系列的热头。由于小米掀起的“全面屏热潮”在国内智能手机领域影响不小,用户会认为:既然一定要购买iPhone的话,那可能是全面屏更先进。但iPhoneX和iPhone8的价格又相差不少,除了全面屏和Face ID之外,几乎没有差距,因此又会有犹豫。

不过作为全面屏的一种,iPhoneX的外观设计并不会让所有人都满意,因为除了尴尬的“头帘儿”之外,iPhoneX的边框也并不是很窄,只能说与小米和三星的全面屏设计理念不同,但反正都没有实现100%的屏占比设计。

有消息称,苹果为了缓解新一代iPhone在国内市场的“尴尬”销量,将在明年一季度推出6英寸大屏版的iPhoneX,同时售价将会定为4500元左右,如果真的是这样,iPhoneX能把iPhone8的售价压榨到什么地步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