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线】彭钢卸任易到CEO回归乐视汽车

 2017-09-29 16: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财经 作者 李思谊

划重点:

1.易到CEO彭钢回归乐视汽车,将出任乐视汽车高管

2.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暂任易到新的CEO

辞任易到CEO的彭刚,职业生涯有了新的去向——乐视汽车。9月28日,腾讯财经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两个月前宣布辞任易到CEO的彭钢,将回归乐视体系旗下乐视汽车,将出任乐视汽车高管。同时,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将暂接替彭钢,出任易到CEO。

易到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确认了彭钢本周离职的消息,但易到官方未回复腾讯财经关于他新去向的置评请求。暂时负责乐视汽车公关业务的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称,并不知情。

乐视汽车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全力以赴的项目,其美国电动汽车项目Faraday Future(FF)目前正在进行10亿美元。2017年7月6日,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并辞去上市公司所有职务,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彭钢来自乐视体系,曾任乐视控股CMO。2015年10月乐视以7亿美元控股易到后,彭钢于2016年年初出任易到总裁,并与易到CEO周航和易到投资副总裁孙可,三人形成易到高管团队“铁三角”。

作为以营销见长的管理性人才,彭钢出任易到总裁后,曾进行一系列激进的营销推广活动,如“充百返百”,使得易到业绩实现高速增长。2016年6月,易到提前6个月完成了乐视控股董事长贾跃亭为易到制定的“百万日订单、新增百万司机、新增百万车辆”。

好景不长,因受累于控股股东——乐视控股2016年10月以来的资金危机,易到在一段时期出现“司机体现难,用户打车难”现象。也曾因乐视和易到之间的资金拆借问题,时任易到CEO周航带领创始人团队,于2017年4月份集体辞职。

随后,易到召开主题为“新易到 新团队 新未来”的管理层大会,宣布创始人团队离职后的核心管理层调整名单,易到新的核心高管层也首次亮相。彭钢升任易到CEO。

2017年7月,私募股权投资资金韬蕴资本宣布接手乐视所持股份,对易到实现控股。在“去乐视化”思想的主导下,乐视派驻易到的许多高管辞任,这包括:CFO任汝娴、CTO袁斌、法务VP刘晓庆和HRVP马冬等。

当时,作为CEO的彭钢宣布辞任易到CEO。但考虑到易到业务恢复和过渡期平稳,他作为CEO一职的正式离开被延至9月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乐视汽车被起诉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