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二手车电商资金存管将成标配 众邦银行联手付钱拉抢占高点

 2017-10-19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二手车电商资金存管将成标配 众邦银行联手付钱拉抢占高点

2017年上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达583.7万量,同比2016年增长21.5%;同时整个二手车电商行业融资金额合计接近90亿元人民币,持续成为投资领域的热门行业。

行业发展一片欣欣向荣,但很少有人注意到,银行资金存管将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的行业门槛。据了解,在P2P被大规模整改后,近期央行又约谈了部分电商平台,预示着电商平台资金“裸奔”的时代将会终结,“二手车电商平台资金往来十分巨大,不合规的‘平台二清’问题迟早要被解决。”行业内某资深人士称。

电商平台资金“裸奔”确实埋藏了不可小视的金融风险,容易引发卷钱跑路、低坏账假象、庞氏骗局等问题,今年下半年超过四成的二手车众筹平台爆发经营问题,而自设资金池则是问题的重灾区之一。

因此,和P2P平台类似,在不远的将来,资金存管也将成为二手车电商平台经营的标配,没有资金存管模式的平台将会直接出局。

目前,二手车电商平台对资金存管的需求已引起银行关注,一些具备前瞻眼光的银行开始着手布局,最新的消息是武汉众邦银行联手付钱拉抢占二手车电商资金存管业务高点,以期获得先发优势。

据了解,武汉众邦银行是湖北首家民营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付钱拉同样实力不俗,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银行资金存管服务是其当前主打产品,已为近100家中大型企业提供如银行资金存管、鉴权服务、资金管理等金融增值技术服务,能在网贷、电商、在线教育、O2O和视频直播等多领域提供全场景金融技术解决方案。

付钱拉与众邦银行此次联手推出的资金存管解决方案是专为二手车电商行业量身定制,采取业务流和资金流分离的模式,隔离平台自有资金和客户资金,平台可在“支付+资金存管” 和“只接入资金存管 ”两种方案里灵活选择,不仅彻底解决不合规的“平台二清”问题,还可大幅提升平台支付体验,强化平台市场竞争优势。这种“一石二鸟”的解决方案在二手车电商行业尚属首次。

相对于二手车电商平台自行接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付钱拉的整体打包式解决方案优势十分明显,以专业手段高效完成对接中的数据迁移,大幅度减少平台和银行对接的时间,从而降低对接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P2P业内人士透露,如果平台凭一己之力对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结果将会是费力不讨好,“对接过程中的数据迁移工程的工作量非常大,在银行排队的平台又不少,而银行人力有限,无法及时满足平台需求。”这位人士透露,如果平台自行和银行对接,从沟通到最后上线,普遍花费的时间在6—8个月,如此漫长的时间,创业公司根本耗不起。

更为可怕的是,失去第三方专业服务商的支持,二手车电商平台很可能因为银行鉴权问题使许多用户无法绑卡,牺牲用户体验,最终造成客户流失。

业内人士认为,二手车电商平台接入银行资金存管业务,由于其专业性和对接过程中不小的工作量,选择第三方专业服务商的解决方案将是市场的主流。

业务咨询电话:400-880-194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银行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