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大鱼号内容创作者:如何获得千万曝光量?

 2017-10-25 14: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了解,当下,在大部分内容创作者焦虑作品曝光量小、收益少、品牌商业化进程慢等难题时,有部分内容创作者,通过与内容平台联动宣推热门IP,参与内容平台发起的活动等方式,作品获得了千万流量曝光,品牌商业化进程加快。

如麻宁、罐头妹、苏芩、小片片说大片等内容创作者,与阿里文娱旗下内容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联动宣推影视IP,发表关于《春风十里不如你》《秦时明月丽人心》《反黑》的相关作品,在平台传播中获得千万曝光量;旅游领域内容创作者高能E蓓子、小小莎参与大鱼号×行走的力量“走一段有心的路”原创大赛,获得与陈坤同行西藏门票,品牌曝光提升明显。

从内容创作者获得高曝光量,实现变现或品牌升级的案例中,或能窥探其中一二原因。

联动平台借势剧综、公益IP 自媒体创作优质内容引流量

对于内容创作者而言,择良木而栖,借助内容平台扶持政策实现内容变现已成为普遍玩法。而如今,凭借与平台联动,借势热门IP挖掘粉丝价值,二次创作优质内容,成为部分自媒体获得千万曝光量,实现品牌成长的新玩法。

玩法一:联动平台借势IP,生产优质内容引关注。

在借势热门IP方面,内容创作者罐头妹、麻宁、二毛、油炸绿番茄联动大鱼号宣推《春风十里不如你》,以青春爱情故事为主题,在短视频中畅谈青春爱情故事。麻宁回忆了中学和大学时代的青葱爱情故事,油炸绿番茄畅谈自身与爱人青梅竹马细水流长的爱情,让粉丝不仅看够《春风》,更能看懂平常人的青春爱情故事。大鱼号数据显示,其作品在大鱼号的整体宣推下获得1亿曝光。

同样,在大鱼号宣推《反黑》期间,电影纵贯线、小片片说大片片、张猫要练嘴皮子围绕《反黑》为素材,二次创作的短视频作品播放量总计逾百万。

在较多曝光量的背后,内容创作者生产的优质内容是获得用户青睐极为重要的一方面,借势热门影视剧与内容平台联动,制定用户喜爱的内容,又是另一方面。

由大鱼号发起的《秦时丽人明月心》爱情观点PK活动中,内容创作者城南草木生、老妖要fighting、苏芩对剧中三位不同风格的男主人公,进行爱情观点PK,其作品获得共计1亿曝光。

与此同时,据了解,由大鱼号发起的大鱼FUN制造活动,长期提供《反黑》《白夜追凶》《军师联盟》等十余个剧综IP素材,向创作者征集创意短视频。创作者通过参与活动,对IP进行二次创作,其中,咖妃说娱乐、野孩子studio等两百余位短视频创作者获得了较高的播放量和点赞量,以及平台提供的不同等级的现金大奖。

玩法二:深度参与平台活动,挖掘粉丝效应。

除了借势影视剧为其导流外,网综IP也是创作者们可借势的红利高地。譬如GO娱美人娱、八卦三缺一等八位娱乐领域自媒体,在UC与《快乐男声2017》进行联合宣推期间,一别深扒选手花边新闻的手法,在UC议站发表犀利点评文章,并且联合UC对快男选手进行独家采访,在粉丝中狠刷了一波存在感。据数据显示,八位内容创作者作品获得了共计10亿曝光。

玩法三:参与公益IP活动,实现创作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内容平台举办的活动或者比赛,对创作者创作能力的提升和品牌运营是一个实现内容变现的契机。内容创作者小小莎、高能E蓓子通过参与大鱼号联合行走的力量发起的“走一段有心的路”原创大赛,凭借其内容的优质,成为大赛top2,不仅作品和品牌获得大量曝光,还参与了2017行走的力量,与陈坤同行西藏。而二更娱乐、首席娱记独家采访两位内容创作者与大鱼平台联动,获得了平台提供的参与嫣然基金慈善会舞会并进行独家采访的机会。

纵观案例不难发现,要在内容创业的赛道上实现内容变现和自我价值,内容创作者可通过与大鱼号一样有多样IP活动的内容平台联动,并深度参与到活动中,结合自身属性对IP进行延展创作,借助IP热势充分调动粉丝价值,增加作品曝光量,获得平台提供的现金、独家采访明星等权益。

借助平台资源整合推广 或实现商业化成长

实际上,内容创作者获得大量级曝光和阅读量、播放量的背后,还有像大鱼号这样的“幕后推手”助其一臂之力。如今,内容创业上演冰火两重天,其中大多内容创作者苦于作品没有渠道曝光推广,文章难以触达用户,商业化路径狭窄。而内容平台在渠道、用户等资源上的优势,成为内容创业者拓展商业化路径的着陆点。

据大鱼号官方公布的“走一段有心的路”大鱼号×行走的力量原创大赛活动海报显示,“所有优秀作品会在相关渠道上发布展示”。大鱼号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是参与大鱼FUN制造活动中麻宁、苏芩等产出的作品,抑或GO娱美人娱等自媒体在UC议站发表的犀利点评文章等,大鱼号皆整合了阿里大文娱旗下的优势渠道,利用精准的大数据技术,在如UC、UC头条、优酷星球、星球头条、土豆等平台进行优先发布推荐,以此提升其作品的有效触达率。

“大鱼号得到阿里巴巴的技术能力和数据能力支持,同时享有阿里文娱的生态资源,能够充分从内容生产、用户触达、商业化三个层面赋能内容创作者。”阿里大文娱副总裁周晓鹏在此前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论坛上指出,作为阿里大文娱旗下的内容创作服务平台,大鱼号的目标,是要成为内容创作者的素材库、粉丝站和淘宝店,为内容创作者搭建最短商业化链路。

纵观此前大鱼号举办的《春风》《丽人》等短视频征集活动可窥,阿里大文娱旗下平台的上千部版权剧、热门综艺等版权,内容创作者可获独家创作资源。此外,据了解,大鱼号还会对内容创作者的优质作品进行推广。比如制作专题页、宣传海报、九宫格传播素材等形式,在官方渠道和社媒等对其作品和品牌进行曝光。

以大鱼号对内容创作者的多种赋能为例,内容创作者通过借助内容平台的海量渠道和用户等资源,或可拓宽品牌商业化的进程。

综上,从自媒体角度而言,要解决内容创业中的诸多难题,或可入驻诸如大鱼号一样有多种扶持方式的内容平台,通过参与平台发起的各项活动,创作优质内容,吸引用户眼球,再借助平台的推广实现内容创业的商业价值。

据透露,在以现金为主的补贴大战中,未来大鱼号将新建基础设施,解决大多数创作者都面临的运营和变现双重难题。就目前获得千万级曝光的内容创作者案例来看,未来在大鱼平台解决创作难题较可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大鱼号

相关文章

  • 2020,大鱼号激励政策的再进化

    韩愈《马说》有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对于内容分发平台,正向的、可持续的激励政策就是最好的“伯乐”。只有照亮创作者的光明前景,摒弃营销号的逆淘汰影响,优秀作者的创作欲望才能被真正调动起来,一跃千里。

  • 内容生态的瓦解与重生:哪家巨头能笑到最后?

    如果说2017年各大内容平台竞争的焦点在于补贴,那今年的游戏规则显然已经改变,随着第一梯队纷纷调整策略,在裁定出最后的参选者之余,这些平台也显示出不同的发展状态。四大内容平台的竞争形势将会发生哪些转变?

  • 大鱼号与阿里V任务合作,为创作者提供海量客户资源

    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双11进入倒计时,“薅羊毛”秘籍刷屏朋友圈,自媒体时代,借助创作者做内容营销成为品牌客户的刚性需求,而内容与商业的结合早已成为自媒体变现的重要途径。如何提升商业变现的效能,成为各大内容平台思考的重要课题。10月26日,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内容创作平台“大鱼号”正式上线了全新产品“

  • 阿里大鱼号与全国逾200多家地方台达成战略合作

    10月24日,“新视听时代的传播新法”——2017优酷秋集•新资讯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四川广电、安徽广电、南京广电等多家地方电视台代表与大鱼号签订战略合作,集体入驻大鱼号。据悉,将有200多家地方电视台通过阿里文娱大鱼号一点接入,将内容多点分发至UC、优酷、土豆,实现本地资讯的精准触达。*多家地

    标签:
    阿里大鱼号
  • 阿里大鱼号专访: 特种兵+汽车,简直就是男性荷尔蒙制造机!

    没人能摆脱地心引力的约束,也没有谁能逃避互联网短视频的风口。因此,有人瞄准女性用户需求,深耕美食、旅行、服饰、美妆等小而美的短视频垂类;也有人另辟蹊径,选择了几乎所有男人天生都抗拒不了的特种兵、汽车领域,通过短视频可视化特点呈现刀枪热血、速度激情。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旗下内容创作平台“

    标签:
    阿里大鱼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