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PC端与移动端搜索排名为何不一致?

 2017-10-30 09:10  来源: 海瑶seo培训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的移动化趋势似乎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在这种趋势背后,需要各行各业领导者深入思考的问题有很多,比如2017年网络移动化发展的程度有多深以及对用户搜索意味着什么,比如企业该如何调整原有的网络营销策略,又比如企业该如何顺应各大搜索引擎向“移动端优先”索引规则的改变而相应地搭建企业网站和优化企业网站,从而最大化地利用这种互联网行为为自身发展找准方向。

关于互联网移动化现已到了何种程度,BrightEdge(国外专注于网站SEO与内容营销的领航者之一)平台发布了一篇全新的调研报告,就这一问题的答案给出了启示。据该报告称,全球互联网流量的57%现在来自移动设备和平板设备。换言之,每10位客户中就有近6人在使用移动设备。可想而知,仍旧不将移动端流量计入营销策略中的企业来说,这在某种程度上错过的潜在客户群体有多么庞大。

而这份报告还透露了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发现,那就是桌面端与移动端对同一搜索问询的结果存在差异。那么这种差异有多大?据BrightEdge的数据,在同一搜索引擎上,针对相同的检索问题,桌面端与移动端的关键词搜索结果排名的差异高达79%。具体到排名前20位的关键词搜索结果,两平台的结果差异百分比为47%;而搜索引擎首页的关键词排名结果,该差异率为35%。

先前谷歌便已提出将推出移动端优先的检索算法,而桌面端与移动端搜索排名与内容显示的差异化也从一个侧面暗示着这种重大变革的推进以及不断测试调整的过程。

那么,企业在移动平台的表现如何呢?

在网站建设和互联网营销行业,我们已经多次谈到这个问题,企业越来越迫切地需要调整营销方案与网站营销,使之能有利于移动搜索,或网站自适应于各类平台(即网站响应式设计),或者网站优先适用于移动设备。

但在这种呼吁下的实际执行情况是什么样?大平台的数据显示的结果并不乐观,即使互联网移动化日趋明朗的2017年,大多数企业仍旧是以PC端网站的表现为主要参考系的,网站设计、页面效果、关键词跟踪、网站分析等多方面考量均提供了证据支持。但同时,一小部分新设企业却正在逐渐向移动端优先靠拢,努力在尚未成型的移动流量中占一缕先机。鉴于上文中提到的桌面端与移动端搜索结果的高度差异化,这种抢占先机的行为确实具有某些先见之明。但企业应该如何规划或调整搜索策略来将这种差异化为己用呢?是要将SEO优化一分为二各个击破?还是有哪些方法可能一石二鸟事半功倍?

BrightEdge调研报告给出了以下具体的建议:

辨别和区分移动端与桌面端的客户需求;

设计响应式网站或以SEO技术优化网站,提升网站访问速度和对移动搜索的友好度;

使用响应式网站,除非你的公司业务基于APP开展并且规模够大,能够自带流量;

通过桌面端和移动端设备理解线上消费者的不同意图信号;

为多平台设备类型制作既独立不同又交相辉映的移动和桌面内容;

注重优化移动端内容和移动端页面提高转换率;

不断跟踪、对比和汇总两平台的流量;

分别检测移动端和桌面端网站的页面加载速度,并不断优化;

分别跟踪移动端和桌面端网站的关键词有机搜索排名;

总而言之,企业首先应该树立起利用移动端流量的意识,将其放到与PC端网站营销同等的位置上;其次,企业应考虑从SEO优化技术手段出发,认真分析不同流量渠道客户对内容的需求,从小做起,抓住两平台关键词搜索结果差异化的现状找到优化的蹊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