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初创公司花半年时间集齐全套品牌三拼 花六位数资金全面保护域名

 2017-11-02 16:5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0月30日报道,互联网时代,公司发展,官网域名必不可少,已经成为共识。但由于传统企业缺乏互联网思维,部分创业者又对域名的价值认识不足。因此,一些初创互联网公司和中小企业,在品牌域名上,既不够重视,也不舍得花费资金收购域名,往往草草注册一个域名便应付了事。

那么,小公司,初创企业就该轻视域名,忽视官网嘛?事实证明,绝对不是!下面就是小编了解到的一个初创公司的域名案例,与大家分享。

近日,小编接到米友爆料,他朋友的公司美缝帮,以大四位的价格秒下了三拼域名meifengbang.com,未来将启用域名正式搭建官网。

据悉,美缝帮隶属于杭州孔孟家居有限公司,是家装美缝行业服务平台,在今年2月份刚刚成立。

图:美缝一般指如今房屋装修时的瓷砖美缝

美缝帮在公司刚成立之初,对于品牌域名就极为重视,先后注册收购了品牌相关域名meifengbang.cn/.net/.com.cn。但最为主流的品牌三拼域名meifengbang.com,当时已被他人注册。美缝帮想联系持有人收购,但却迟迟联系不上。

没想到,后来域名meifengbang.com因未续费到期删除,又被海外投资人抢注了。据米友介绍,他朋友一直有在关注域名meifengbang.com的动向,当了解到新注册人在出售域名时,就托他赶紧帮忙收购,最终如愿以偿拿下了这枚品牌域名。

在采访中,小编还了解到,除了品牌三拼的全套域名外,美缝帮还从其他投资人手中先后收购保护了行业双拼meifeng.cn和品牌相关域名imeifeng.com(收购价都在五位数)。另外,美缝帮名下还有meifengdai.com(美缝贷)、meifeng.net.cn等域名。

创立至今,美缝帮在品牌域名的花费至少已经超过六位数。虽然从域名价值的角度来讲,美缝帮注册收购的这些域名并不算价值连城,但这家刚成立半年多的小公司,对于品牌域名的重视程度,可以说丝毫不逊色于大公司,品牌域名意识突出,布局十分全面。相信未来,这些品牌域名也将成为推动美缝帮发展的巨大助力。

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官网域名就是公司的标识和门面,代表着公司的品牌形象。如果在公司创立之初,就能及时保护品牌相关域名,不仅能有效提升品牌形象,开展推广,更能避免品牌域名流落在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像前段时间刚上线的毛豆新车网,官网一开始启用的就是品牌双拼maodou.com,简洁易记的双拼域名完美契合品牌,在品牌宣传推广过程中大大加深了用户的品牌印象,用户易搜易输,域名无形中能为官网带来了巨大的流量。

而像当初的开心网,随便启用了一个kaixin001.com,品牌kaixin.com反而被竞争对手人人网拿下,白白为他人做嫁衣。最终,开心网也是逐渐没落,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互联网品牌发展,域名先行,其实大公司,小企业,都是如此!一家初创公司,都能花费六位数的资金,耗时半年多的时间去保护品牌域名,你还有什么理由不重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保护
初创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