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造激光中国芯:创鑫激光万瓦级激光器亮相工博会

 2017-11-09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7日,上海工业博览会在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览规模超2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总数2562家。预计本届展会将吸引海内外16万人次以上专业观众观展。

持着“助力中国智造”的理念以及打造高端激光中国“芯”的愿景,创鑫激光携带多款新品参加此次盛会与各客户同行相互交流,以中国制造的全新形象展出了旗下最新研发的10000W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200W声光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120W MOPA脉宽可调脉冲光纤激光器以及4000W、6000W多模连续光纤激光器和激光清洗解决方案等系列产品,期待与海内外各界人士共同探讨与推进先进制造业在我国的快速发展。

万瓦级激光器 高端激光加工设备的未来

对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商用化市场一直以来几乎被国外厂商所垄断。随着工业4.0浪潮来临,国内制造加工行业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创鑫激光基于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经过多年的研发与技术攻关,已经掌握了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制造的核心技术。近几年来,对于大功率的研发已经成为国内激光领域里极其受关注的热点,可预见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已是大势所趋。

目前商用化光纤激光器的连续输出功率已上升到数千瓦以至万瓦的量级。相对而言,创鑫激光完全掌握多束激光的全光纤合成技术、多束激光合成的光束质量控制以及多模块合成的整机技术。此次所推出的波长为1070纳米的10kW商用连续光纤激光器具有加工精度更高,速度极快;电能转化效率达到国际行业水平。此外,该10KW光纤激光器也可实现激光电弧复合焊接,充分发挥激光焊接大的深宽比、小的热影响区的特点,可以极大的提升质量,降低制造成本,同时改善焊缝成型及外观。对于汽车制造,船舶制造和航空制造业等大多数采用金属厚板材料进行激光切割、激光焊接的行业来说,高功率激光器的研发应用意味着提供了更加优化的方案也为客户带来前所未来的倍增价值。

10000W光纤激光器现场演示 人气火爆势不可挡

10000W光纤激光器结合机器手臂现场焊接演示

激光精密加工异军突起

除了10000W的高功率激光器作为主打展品吸人眼球,创鑫激光在本次展会也带来了200W声光调Q脉冲光纤激光器以及120W MOPA脉宽可调脉冲光纤激光器。其中120W MOPA脉宽可调脉冲光纤激光器作为创鑫激光在激光焊接领域的着重发力点,具有光束质量好,频率可调范围广,可重复性好的特点,可适应各种焊接应用效果,尤其在异种材料或薄片焊接中具有较大优势;而在中窄脉宽的应用中,更可减少材料的破坏力,使熔池更光滑平整。

随着激光切割应用的成熟,在焊接领域激光应用技术也开始被重视和广泛使用,激光焊接的非接触及高效性和易于自动化集成的特性加快了机械、航空、船舶、汽车、轻工、通信电子等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提高了行业精准制造、敏捷制造能力,加速迈向制造强国之路。

不忘初衷砥砺前行 筑梦激光“中国芯”

作为国内高端激光器品牌的领军企业,创鑫激光自成立起一直秉承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在数十年的企业发展历程中,创鑫激光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拥有最专业的研发团队最前沿的行业技术提供了从中小功率到高功率全线产品。市场趋势在变,产品更新在变,但是创鑫激光追求极致创新,坚守匠人精神的初心从未改变。

此次创鑫激光在展会上推出的万瓦级激光器,标志着中国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制领域进入国内领先行列、世界先进水平,更体现了创鑫激光坚持极致产品的激光“中国芯”情结。雄厚的技术沉淀,让创鑫激光持续一次次颠覆行业格局,不仅定义了极致产品,也定义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中国芯

相关文章

  • 中国半导体行业的“芯”病该如何治

    中兴事件让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虽然中国半导体行业一片生机勃勃,但在看似健康的行业下却掩藏着一颗不自主的“芯”。在“芯”痛之余我们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与国外先进技术的差距

    标签:
    芯片
    中国芯
  • 炬芯ATJ2273荣获“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产品奖

    2017年10月23日,2017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昆山金陵大饭店举办。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和昆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主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大会以“中国芯新动能”为主题,聚集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围绕如何抢占芯片研发新高

    标签:
    中国芯
  • 中国芯半导体全球化 瑞芯微联盟生态巨头

    近日,在美国2017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采用中国芯的三星ChromebookPlus荣获CES顶级科技TOPTECH大奖第一名!处理器采用ARM架构瑞芯微RockchipOP1RK3399,定价449美元,为中国芯首次杀入国际品牌中高端供应链体系,也是CES历届中国芯最高殊荣!据了解,瑞芯微近年

    标签:
    中国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