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数软件对区块链去中心化模式两种质疑的回答

 2017-11-10 14: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来,以上海和数软件为代表的中国区块链技术研究、发展迅速,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究获得的成果是可喜的,让很多人从中看到了区块链将会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而这一变化最突出的特点就是让去中心化系统取代现在所有中心化系统,就像把所有的“超级市场”都变成一个个分布式的“小贩”。但是这种“小贩”又比传统的“小贩”拥有更强劲的实力,不会轻易遭受来自“城管”的压力。

当然这只是一种非常具象化的表达,距离区块链真正会带给我们的变革还非常远。然而就这一个实例来说的话,对于一个不怎么了解区块链的人都会发现一些问题:

第一,这种“小贩”是否真能应对所有风险?假如遇到“金融风暴”,连“超级市场”都无法避免,它可以逃过一劫吗?换而言之采用去中心化的模式以后,每一个节点都是无懈可击的吗?

第二,“小贩”的模式是否真的优越于“超级市场”?也就是说,区块链带来的去中心化是否真的优越于传统的中心化系统?

上海和数软件作为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供应商,对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探索一方面是要促进一种新的协作模式(去中心化)的诞生,另一方面就是要不断的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系数。区块链本身最大的好处就是有效分散风险,由于每一个节点的权利都是对等而且独立的。原则上来说,一个节点受到破坏并不会导致整个区块链系统的崩溃,这可以看做是一种规避风险的最优解决办法。但不能做到安全系数100%,因为任何人为研发的技术在理论上都有被攻克的可能。供应商只能无限接近这一目标而无法完全做到,但是相对我们目前所有中心化的应用已经是一种质的飞跃。

在一个区块链应用的完整链条中应该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以和数软件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供应商;第二是使用者;第三是维护者。在传统的中心化系统中,供应商和维护者应该是同一类人,使用者是用户。因此使用者对供应商和维护者的依赖性较大,也就是业内人士经常提到的第三方平台对用户的利益盘剥较大。而在去中心化系统中,使用者和维护者合为一体,都是区块链算法里参与共识的人,也就是用户。这时候用户的力量对应用的控制相对于供应商来说就比较强大,供应商无法成为第三方系统,也就谈不上与用户产生利益冲突。因此,去中心化系统应该是优越于中心化系统的。

区块链技术与以往各种技术的革新一样,在最初的时段都会面临因技术不成熟而导致的来自各界的质疑。然而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确实是不容忽视的现象,如何解决新技术上市的信任危机,也是区块链供应商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家区块链底层技术供应商,和数软件认为促进技术成熟发展是根本,找准技术应用放向是关键。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质疑源自区块链技术尚在发展过程中就已经被广泛关注,相对于互联网技术起初的默默无闻,区块链真的可以看做是一个“童星”了。人们对于这个“童星”寄予厚望,“童星”只能通过不断的磨练“演技”方可不辜负他们。

目前我国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应用无数不多但是已经初见成效,尤其是在金融领域的试水取得了良好的反馈。金融领域是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的良好切入点。作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金融方式,以和数软件为代表的区块链技术提供商对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搭建也已经进入成熟阶段。金融领域算是区块链技术非常好的应用放向之一了,这个领域一旦成熟,将会产生蝴蝶效应波及更多的商业领域。那时,区块链技术真正的舞台才算搭建完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去中心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