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QQ音乐携手小米AI音箱,正式开启智能硬件合作

 2017-11-10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7年11月8日—9日,第七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行。在9日上午的“创想•音乐”分论坛上,QQ音乐业务线发布了“智慧声态”战略,邀请了多方合作伙伴到场,共同探讨QQ音乐通过智慧化包容链接,将深耕多年的“听、看、唱、玩”的新娱乐场景进化成覆盖从线上到线下、从内容到用户、从软件到硬件全覆盖的产业新“声”态。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在分论坛现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QQ音乐业务线负责人侯德洋与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宣布双方在小米AI音箱上的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共同启动了更深远的“QQ音乐 X小米探索实验室——智能硬件开放生态合作”,双方在现场举行了合作的签约仪式。

在会场,侯德洋Dennis和唐沐Thomas这两位爱唱歌的好朋友强烈要求成立“DT in the house”组合,想想以后说不定可以通过合唱形式来发布新合作,也是让人有点小兴奋呢!

据悉,QQ音乐这次携手小米AI音箱:“小爱同学”,满足了用户对音乐类智能家居的诉求。用户通过简单的设置,就能收到小米AI音箱从QQ音乐上推送的自己喜欢的歌手、歌曲和音乐风格。近年来QQ音乐结合12年来累计的用户大数据对曲库进行了深度挖掘,在歌曲、歌单、MV、专栏推荐持续发力,凭借QQ音乐海量曲库和精准推荐能力,小米AI音箱歌曲推荐功能更加智慧,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听我想听的歌”。

QQ音乐与小米探索实验室合作,是QQ音乐开放战略和智慧声态战略再升级的体现。合作中QQ音乐联合智能服务平台腾讯云小微和小米探索实验室共同推出基于AI音箱的音乐服务。腾讯云小微通过一套基于腾讯自有人工智能技术的音乐智能推荐和搜索体系,对大量的用户与音乐数据挖掘和匹配分析,帮助QQ音乐更好地为用户提供音乐推荐服务。

今后,QQ音乐将与小米探索实验室一起继续探索基于电视等更多智能硬件平台的合作方案,打造智慧音乐服务中心。未来,AI音箱或许会成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为用户提供满满的科技感和意想不到的智慧体验。

对于此次合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QQ音乐业务线负责人侯德洋表示:“创立至今即将迎来第13年的QQ音乐,在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从听到唱的智慧升级,形成了听、看、玩、唱的立体娱乐场景。智慧声态带来的最重要的改变之一,是智能硬件成新生力军,融合了大数据精确算法的智能硬件,让高品质音乐内容的获取方式会更智慧化、便捷化和个性化。这次QQ音乐助力小米探索实验室的小爱同学以及未来在智能硬件领域更多的探索与合作,将实现在线音乐与智能硬件从线上到线下的深度融合,利用新科技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最懂你’的智慧音乐生活。”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表示:“小米探索实验室很高兴与QQ音乐在智能硬件方面展开合作,这是双方围绕满足用户在大数据时代下新的文化消费需求的强强联合。基于QQ音乐在内容、大数据、算法、运营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未来双方将携手为亿万用户带来更丰富更先进的智慧音乐体验,打造线上线下精准内容与兴趣匹配的优质生活方式和文化享受。”

腾讯物联云语音云总监毛华说道:“QQ音乐拥有完善的音乐内容和用户数据,小米则拥有大量的粉丝和音乐爱好者,腾讯云小微通过提供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音乐智能推荐及音乐数据挖掘,将为QQ音乐和小米的用户带来更精准、更个性化的优质音乐服务。”

近期赛迪顾问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硬件产业正在迅速扩张,平均增长率大于150%;工信部更是预计在2019年我国智能硬件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随着智能硬件平台的崛起,智能硬件创新产业涵盖了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应用更加趋向于场景化。正如之前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给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所言,“今天,软件、硬件和服务三者正在变得越来越紧密,甚至在融为一体。”目前,在线音乐+智能硬件的发展模式也进入迅速发展阶段,QQ音乐通过整合“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等产业间资源,与众多智能硬件合作伙伴不断突破信息孤岛,将智慧音乐生活植入各类场景。

随着在线音乐的持续发展,QQ音乐正在渗透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此前QQ音乐推出的智能车载系统,让车主摆脱蓝牙,听取好音乐,享受智能时代下的“移动新空间”,而车载系统强大的管理能力和海量资源,也为车主提供了更智能的听歌体验。QQ音乐也将与更多合作伙伴继续探索,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音乐服务,让智慧音乐生活无处不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米音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