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入股snapchat?这是为哪般?

 2017-11-13 16: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1月13日消息,近日Snap公布了第三季度的财报,可以说非常惨淡!可是腾讯却入股了Snap公司,股价占比也达到了12%。

Snap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为2.07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282亿美元相比增长62%。净亏损为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24亿美元相比大幅扩大。自今年年初上市以来,Snap公司的股价就一直在一路下滑。

外媒称,腾讯是Snap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前的早期投资者。在Snap上市前于2013年举行的一轮融资活动中,腾讯即对其投资,本次购买股份为增持。

腾讯表示,今次是策略投资,形容Snapchat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並集中西方市场,而且Snapchat正探索新业务模式,推出新功能,是一间很创新的公司,腾讯期望未来双方在手机游戏方面有合作空间。

Snap在公告中称,腾讯是公司的长期投资者,公司和腾讯建立联系已经超过4年,4年多来公司一直被腾讯的创造力和创业精神所影响,并且很感激能和腾讯保持长期有效的联系。腾讯副总裁刘炽平告诉Snap,腾讯希望能够加深和Snap的股东关系,也乐于和Snap分享创意和经验。

在国外,“阅后即焚”移动消息应用Snapchat已经成了青少年最喜欢的应用。其在12至17岁和18至24岁用户群中的增长将首次超过Facebook和Instagram,而这恰恰是营销人员最觊觎的两类人群。

Snap的用户基数与每月有9.63亿活跃用户的微信相比有些黯然失色。然而,微信的用户大部分是国内的,国际用户几乎全是在中国散居或在中国做生意的人。

从更大的角度来说,腾讯加大对Snap的持股这事儿,反过来也给腾讯提供了一个进入能影响美国人的科技平台的机会。和阿里巴巴一样,腾讯也将投资海外公司当成是一种业务拓展的方法——即便腾讯还未在美国做到家喻户晓。

相关阅读:

外媒看腾讯增持Snap股票:想靠收购开拓美国

盈利困难、亏损扩大 谁会是Snap的白衣骑士?

外媒:腾讯增持Snap 通过投资提升在美影响力

专访Snap前技术大牛:腾讯为什么看上了Snap?

投资巨头腾讯持股Snap 20亿美元 扎克伯格害怕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