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冷观:品牌入驻选择线上平台销售与线下购物中心渠道利与弊分析

 2017-11-14 16:1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第一:线上的环境:

当每年双11搞的红红火火的时候,我想现在还没有入驻的商家是心理多么渴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参与,让自己的品牌可以昭告天下,特别是所有朋友圈晒出自己的销售业绩,各种铺天盖地的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我想没有一家企业不羡慕,为什么自己想参与就那么艰难,其实,我在这里告诉大家,现在想入驻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有合法企业,合法注册商标,有一定的资金实力,难的是入驻以后的团队,销售,运营,有没有把握胜券在握,因为有大量的企业入驻以后,最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风风火火启动,最后草草收场。

第二:竞争与想象空间

随着网络购物的不断深入人心,确实想象空间非常巨大,如果你有综合优势,让你的产品可以销售,塑造品牌,不分时间与区域来展示,甚至可以跨境销售,这个是互联网带来非常明显的优势,但人往往看问题都缺乏客观,凡是都朝好的方向看,结果就忽略了残酷的一面,因为网络购物是信息全透明,顾客比价较容易,如果说你没有每条战线都略胜一筹,你可能就被湮灭在互联网大海之中,这个你必须要分析清楚,面对全中国的同行竞争,你有没有能力胜出,这个可不是开玩笑的。下手前好好掂量掂量一下自己吧。

第三:全局还是局部

网络销售也分全局还是局部,全局就代表整个公司都以网络平台销售为主的唯一业务体系,这个就等于产品,运营,团队,物流,设计,管理,办公场地,仓库,财务,等起码几十个部门都去配套,这个成本不是一般的高,现在已经高得惊人,没有足够的品牌与实力,已经很难脱颖而出。所以,一般没有利润空间的产品是必死无疑,但反过来说,如果是局部电商,等于增加多一条业务渠道,那么有大量的费用可以平摊,总体上来说还是值得一试,因为,毕竟是目前来看是未来商业的必经之路。所以,这个定位要非常清楚。否则,启动就到处都是费用。

第四:线下购物中心的条件:

凡是商业的合作,一切都是博弈,就看谁强大谁就拥有话语权,比如你的品牌可以与星巴克,肯德基,优衣库一比,那么在线下入驻购物中心条件就非常优惠,好的商铺不光租金优惠,位置一流,因为所有购物中心都希望让强品牌去吸引人流,而一般的品牌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想入驻购物中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购物中心把在著名品牌里面受的委屈,可能加倍的压榨回来,说实在现在购物中心人气旺的租金不断上涨,人气不旺的招商困难,客人也比较少,入驻进去经营也非常困难,而大部分的经营业绩是把各种费用扣除,基本上就那么一点点利润,有些是刚刚持平,真让你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境地,并且还要遭受楼层经理,各式各样的部门工作人员潜规则,而一个购物中心销售竞争又如此激烈,所以,大量的入驻品牌也是陪太子读书的多。忙来忙去空欢喜一场。

最后总结:一切都是品牌的力量,得品牌者得天下,不管线上与线下,对强品牌来说只是一个通路而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