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在成为头部MCN之后,门牙下一站锁定智能化视频营销

 2017-11-17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门牙,成立于2016年4月,成立之初以PGC美食垂直短视频内容的制作分发、电商导购、和网红经济为主要业务。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门牙从美食垂直短视频PGC发展成为国内头部MCN(Multi-Channel Network)。

目前,门牙视频全网的播放总量超过25亿,美食短视频+直播,PGC+UGC平台「门牙视频」用户量在1300万。同时,门牙与3000多个网红签约合作。

门牙取得的成绩同样让人印象深刻。既有来自媒体平台的认可,获得包括DEMO CHINA 冠军、《创业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为梦想加速》创业真人秀全国三强、荣获金秒奖三项短视频创作大奖、中国媒介应用创新花格子奖、新榜指数PGC总榜+美食榜双料冠军、“黑马大赛”短视频全国三强、微博V影响力新锐博主等荣誉;也有来自同行的拥护,门牙发起成立了湖南视频自媒体联盟并担任盟主,旗下专业影视机构200多家,旗下成员超过3000人;更有来自客户的肯定,超过300个品牌携手门牙通过短视频营销触达用户数十亿。据悉,门牙视频已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进入2017年,门牙将定位进行了升级,除了短视频内容升级为MCN、签约更多网红、提供变现渠道扩大影响力,门牙在今年3月停止了电商的直接购买版块,引入了以原华为工程师、图像技术科学家刘鹏博士为主导的技术团队,并于近期上线「门牙拍」APP,将智能化视频营销作为接下来的布局重点。

门牙的核心团队来自于湖南卫视,创始人祝佳还曾就职于上市公司快乐购,负责电视购物,有丰富的视频内容和营销经验、品牌渠道和网红资源。使门牙很快地成长为了美食头部内容生产者和平台,并向母婴、影视等领域发展。

短视频内容已经是一片红海,门牙创始人祝佳表示:优质内容是打开市场和吸引用户的最好媒介,营销才是变现和后续规模化的重点。

门牙每月约生产约100条原创短视频内容,约有十分之一的内容会引入原生广告,此前门牙APP中有电商入口,可直接购买,但祝佳发现选品和供应链等环节让这门生意太重,烧钱太快,而取消了这块业务。

祝佳介绍,无论是大型传统企业,还是中小电商卖家、网红大V,都缺乏「策划制作有营销功能的视频」的能力和工具,目前市场中兴起的Video++、Yi+、Viscovery等结构化视频提供方都是基于已有内容匹配技术,更多的B端实际并不知道视频营销该从何下手,如何拍摄效果最好,门牙要做的是提供内容+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

除了技术团队自行研发算法外,门牙也与Video++的视觉识别系统合作,与科大讯飞的语音系统合作,为营销视频提供模块化的策划、制作、剪辑、后期、分发渠道、数据追踪,几十秒就可生成。

门牙拍APP是一款为需要短视频营销的商家提供低成本且快速的视频制作工具。这款融合“内容+科技”的产品,不仅能满足头部品牌的短视频营销需求,同时也能满足众多中小型电商商家的类似需求。

同时,短视频也已成为各大电商平台的营销趋势,门牙视频与淘宝、京东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为其接入短视频内容和模块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