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为apple search ads让路?苹果大举打击模板应用

 2017-12-22 17:4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苹果在今年 6 月的 WWDC 大会上就发布了关于由“商业化模板或应用生成服务”构建的应用的新禁令,但直到现在半年过去了才开始出现问题。这可能是苹果App Store清理重复和低质量应用力度最大的一次。

许多公司最近都收到了 2018 年 1 月 1 日这个截止日期,在那之后,他们提交的任何新应用都会被苹果 App Store 审查团队拒绝。与此同时,一些公司已经能够维护现有的应用,但尚不清楚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

4.2.6被拒

4.3被拒

这个新规则主要针对服务于小型企业的模板公司。本地零售商、餐馆、非营利组织、教堂和其他组织这样的小型企业。这些小型企业没有开发App的核心技术或者无法负担开发成本,模板公司则提供开发模板可直接套用。

新规出来后,很多公司都收到了影响,甚至有很多公司面临倒闭。

ChowNow公司就深受此次变革影响,它们为餐馆设计点餐App。作为第一批将Apple Pay整合到其App构建平台的公司之一,ChowNow曾受是苹果公司的喜爱。但即使是ChowNow也被苹果告知,1月1日之后,事情将会发生改变。

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Webb说6月份(指导方针发生变化时)就苹果表示其公司应用并不在低质量的整治目标中。 所以在收到通知的时候,他们整个开发团队都很吃惊。

Webb补充说,苹果对订餐App规定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些App只有一个功能——预订食物。

反抗之声

一个开发者说苹果这个决定就像禁止使用WordPress、Wix或Squarespace建站。苹果这个改革将很多小型企业拒之门外,这引起了国会的注意。

12月1日,国会议员Ted W. Lieu发布信件让苹果重新苹果重新评估4.2.6和4.3指导方针。4.2.6禁止使用基于模板的应用程序,而4.3更多的是禁止垃圾、重复应用。Lieu表示苹果最近通知将更严格地执行政策,设计和功能相似的模板应用将大规模被拒。

苹果尚未和开发者们就新规开展大规模的会谈,而是就不同应用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这项规定的不公平性。例如与苹果合作的IBM,其为客户设计的套用模板的应用就不受影响。

讽刺的是,苹果此前还一直强调市场的开放性。苹果的美洲公共政策副总 Cynthia Hogan 8月写给FFC的信中这样说到,供应商不应阻止、扼杀或已其他方式阻拦合法的网站和服务。

然而,苹果公司正在扩大对模板化应用程序的禁令,相当于剥夺了小企业在与大品牌相同的生态系统中竞争的机会。在我们更多地通过App而不是浏览器访问网络的今天,苹果设置这个门槛更是让小公司失去了与客户交流互动的渠道。

根据Flurry2017的数据来看,移动浏览器的使用率从2013年的20%下降到2016年的8%,其余时间都花在了应用程序上。

“4.2.6是苹果公司霸权的危险的具体体现,”JérômeGranados感叹道。

事实上,一个应用商店的清理并不需要涉及小企业的应用程序的批量清除。 苹果公司可以将部分App从分类页面中隐藏,或者只有当客户输入更精确匹配的搜索词才列出搜索结果中的App。

Gazdecki说:“我们觉得这个拒审原因是有问题的,因为被质疑的不是应用程序的质量,而是它产生的方式。” 这位CEO成立了一个Change.org请愿书,请求苹果改变主意。 截至撰写时,已经增加了250多个签名。

“他们几乎消灭了整个行业。 AppMakr的首席执行官Jay Shapiro表示:“不仅仅是像AppMakr这样的DIY工具,还有像Titanium这样的开发套件。”他现在正在为Android主导的国际市场构建应用程序。

夏皮罗说:“我确信苹果公司有这样做的理由,但他们只是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的权利。“有更简单的方法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截至目前,苹果并未对此做出任何回应。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转载请注明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app模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