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公司财税 >  正文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 应交增值税是怎么计算的?

 2017-12-22 16:0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应交增值税是怎么计算的?为什么有时候有税,有时候没税?

一般纳税人按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应交增值税额,是指当期销项税额抵扣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

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上期留底

通俗理解,

1. 销项就是你的收入,你卖出去的或者提供服务的收入,比如你6月卖出去一批货,100万,销项税=100*17%=17万

2. 进项就是你的采购,即别人卖给你的货或者给你提供的服务成本,比如你6月买进来的货的价值80万,即进项税=80*17%=13.6万,当然如果你还有其他的费用也是取得了专用发票,也是算做进项税额的。比如其他进项税七七八八加一起总共2万。那么你这个月总的进项税是15.6万。

3. 上期留底是指你的上期5月份应纳税额算出来是要交税,还是不要交税,比如5月销项6万,进项4万,那么就没有留底,如果销项6万,进项7万,就有留底1万,那么你计算6月的税金时,5月遗留下来的1万留底进项金1万也可以扣除。

最终6月要交的税金=17-15.6-1=0.4万。

所以大家通过上述案例应该能知道,一般纳税人应交税金的算法是销项减去进项再减去上期留底数,交不交税取决于这三个数字,所以如果某个月份进项多,那么就可能不交税,某个月份如果进项发票取得的晚,进项金额少,则要交税,一般纳税人企业一定要及时收取进项发票,合理筹划计算每月应交税金。

【 延伸阅读 】

 
  • 营改增试点中一般纳税人该如何计算销项税额?
  • 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如何计算应纳税额?
  • 营改增试点中一般纳税人如何抵扣进项税额?
  • 服务类和投资类公司一般纳税人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税点是多少
  • 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对方单位不是:需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