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回收飞速发展,引入 Teambition 优化内部工作流程

 2017-12-25 11: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回收网创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电子产品回收及以旧换新服务提供商,专注于手机、笔记本等电子数码产品的回收业务。目前,爱回收拥有3000万用户,单月订单量达到百万。爱回收业务发展迅猛,2016年全年总营收是2015年的1.75倍;线下门店扩张迅速,2016年53%的订单来自线下门店直接交易和 O2O 交易模式。

随着线上线下业务的快速增长,爱回收的企业规模也在不断扩张,如何优化组织内部结构和工作流程,提升内部效率,赋予企业活力,快速应对外部市场变化与发展带来的挑战,是爱回收需要迫切解决的难题。

面临挑战:

1) 企业如何转型应对快速发展,并不断沉淀经验,形成流畅的工作流程,持续优化

2)如何聚焦关键资源,匹配关键目标与任务

3)各部门之间如何消除分歧,建立信任,密切配合

结果:

1)建立顺畅的沟通和反馈机制,上下级跨部门沟通顺畅,赋能高效管理

2)固化并不断优化团队工作流程,提升内部运作效率

3) 产研部门和业务部门实现信息透明,增加团队间的信任度,有利于组织目标实现

4)人员能够快速融入工作角色中

为什么选择 Teambition?

爱回收经历了高速发展,企业的内部工作流程和管理方式,难以应对迅速发展带来的挑战。爱回收希望能够有一款能够承载并使公司业务流程不断优化的工具,希望能够变得更加「敏捷」,增强企业对外界变化的应对能力。

在厘清思路后,爱回收开启了对市场上在线协作工具的筛选,在考虑了功能丰富、服务专业和易用性三个维度后,爱回收对比了多款工具,最终选择了 Teambition。作为选型负责人之一,爱回收的产品经理刘超格外强调了 Teambition 的易用性,“一款产品能够让员工爱用,对于作为推动角色的管理者而言非常重要,一个需要员工学习很久才能上手的软件,会花费企业大量的推动成本,时间久了反而会成为管理者和员工的负担”。

管理不应该是增加负担

在谈及管理时,爱回收产品经理刘超说:“管理不应该为企业和员工增加负担。我尝试专门招了一个项目经理来管理研发进程,但反而让事情的推进变得更慢。所以我希望能够建立流畅的工作流程,按流程和秩序工作,管理制度自然而然就形成了。”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Teambition 自动记录了每个人的任务及完成工时等相关信息,爱回收直接将数据从 Teambition 系统导入到 Excel 中,即可看到每个员工的产出,计算每个员工的绩效。在项目施行的过程中,Teambition 既让项目的进展清晰化,也自动记录了项目的每一个步骤,使得团队的运行流程得到固化,并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根据需要,不断优化。

打破部门障碍,建立沟通与信任,提高生产力

在 Teambition 上,爱回收建立了「业务端-研发端」的流畅沟通体系,并在研发团队内部建立了清晰的工作流程,企业的“前场”与“后场”形成闭环,团队沟通顺畅,信任建立,跨部门协作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提升,生产力得到提高。

业务端同事直接在对应项目中提“需求”或“bug”,研发团队的同事在经过审阅、排优先级之后,直接推进需要研发的任务,进行快速研发和迭代;相关任务所处的阶段和状态,一目了然,业务端同事可通过看板直接查看,及时了解进展;研发同事的任务也一目了然,便于管理者合理评估研发人员的时间,合理安排研发资源。

(爱回收在 Teambition 上的需求管理界面)

工具是企业的长期选择,应具有延展性和易用性

爱回收在选择企业工作平台时,重点考察了平台的延展性和易用性。延展性是指平台是否能够满足自己在长期发展中的个性化需求,因为企业的需求,往往会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所处阶段而产生变化。Teambition 开放了企业开发者平台,用户能够根据自身需求,做定制化开发,实现更加高效、专业、个性的协作。同时,工具的使用最终是落实到每一个员工身上,简单好用、上手方便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Teambition 简洁的看板界面、易上手的特性,让员工愿意自发使用,使工具得以发挥最大效用。

在爱回收的快速发展过程中,Teambition 帮助爱回收建立了高效的工作流程,并在发展中不断优化,提升了内部生产力,能够快速应对外部变化。爱回收产品经理刘超坦言:“Teambition 让爱回收的流程变得规范,让部门之间的信息变得公开、透明。规范并持续优化的流程,在公司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 Teambition CEO & 创始人齐俊元一直所强调的:“Teambition 一直在打造体验极致的应用,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到「协作」的魅力,希望能够帮助企业去实现目标。”

关于Teambition

Teambition 是国内团队协作工具的创导者,通过帮助团队轻松共享和讨论工作中的任务、文件、分享、日程等内容,让团队协作焕发无限可能。Teambition 在网页、桌面、移动环境都打造了体验出众的应用,所以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和团队协作,其 iPhone 应用还被苹果公司评为 2015 年度最佳应用。目前,已经有超过 500 万用户通过 Teambition 进行团队协作,其中也包括多个行业的龙头企业。Teambition 公司已获得来自戈壁投资、IDG、盘古及北极光的多轮融资,并在 2016 年获得来自腾讯的战略投资。公司两次入选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 50 强。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作流程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