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手金句频出 领衔 《2017年度互联网热词榜》

 2017-12-28 14: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搜狗输入法旗下内容平台“字媒体”联合新榜共同发布了《2017年度互联网热词榜》, “打call”、“你的良心不会痛吗?”、“freestyle”等风靡全网的热词榜上有名。更为值得关注的是,起源于快手APP的“扎心了,老铁”和“双击666”作为快手热词也强势入榜。

无独有偶,在新华社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网络五大热词”中,将“皮皮虾,我们走”和“扎心了,老铁”,这两个在快手APP中火爆起来并影响全网的网络热词纳入榜单之中。

“扎心了,老铁”被归入《2017年度互联网热词榜》年度十大流行语第一条,这句话源自东北方言,流行于快手的直播弹幕中,意思是“被戳中了痛处”,说到心坎里去了,主要在诉苦时使用。而“双击666”被纳入年度十大亚文化热词,这个词同样来自于快手,在快手用户进行直播的时候,观看直播的用户“双击”屏幕则代表喜欢,而在红遍网络后,“双击666”则意指“你真棒,给你点赞!”

作为时下热门的“国民短视频APP”,快手能引起大众的一致共鸣并非偶然。平台上的7亿用户平均每天上传上千万条的高质量原创短视频,内容涵盖各行各业,这些朴实无华、平凡接地气的短视频内容拉近了用户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加之快手平台利用AI技术,建立起来的公平的精准分发机制,又极大的提升了每个用户被看到的概率。而也正因如此,快手平台汇聚了一大批粘性极高的忠实用户,每天在平台上积极发声,向众老铁展现自己的所见所闻。

正是基于快手平台这样高质量、自由发声的土壤,才会涌现出诸如“扎心了,老铁”、“双击666”这样的网络热词在互联网中发酵,并由此影响到了这个多元的网络社会中的其他人。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每天接收信息的数量级已然成指数级攀升。而在这些纷繁杂乱的信息中,势必会有一部分热词从众多信息流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段时间内众人热议的焦点。

这些热词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当下社会人们所在意的事件、所关注的方向,也从侧面反应出人们在某一个时间段的喜好偏向。它们就像是一面面镜子,为我们折射出这个时代独有的精神风貌。

传媒领域的相关专家表示:“快手平台基于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及其所产出的高质量内容,将‘千人千面’的社会实景集中展现在了大众面前。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快手平台将依旧把社会最真实,同样也是最富有价值,最具有吸引力的一面展现给各位老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