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工商注册 >  正文

注销公司6000起步?为什么这么难这么贵

 2017-12-28 15:3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注销公司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价格一般都是6000元起步,贵的都是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否则根本没有办法去注销一个公司。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注销公司的那些事儿!!

一、注销公司为什么那么贵?

1.注销公司流程非常复杂繁琐

整个注销公司流程下来一般都是5至7个月左右,分公司注销时间为4-5个月左右。如果公司出现一些严重问题,甚至要花费一年时间才能注销。

2注销来回跑的次数多,且资料要求多

注销公司的时间光国税局注销一般平均要10趟,地税局10趟,工商局也要4-5趟,银行3-4趟,这还是工商代理机构办理的时间,如果不懂流程的小白去办理,估计来回跑的次数会更多,浪费的时间也更多。

另外,需要整理企业所有的账本、凭证、财务报表,上传国税地税报表,如果企业以前的账务没有整理或者没有做,那么还需要补齐全。其次,税局还会核查企业所有的税务问题,看看是否有纳税异常或者抽逃税款的情况。

3注销的补税情况或者罚款较多

一般公司注销往往是因为公司出了一些问题才去注销,但注销的时候也会查出一些问题。注销的手续又要增加,费用自然又要增加了。

4、规模比较小的代理公司搞不定注销这件事儿

注销公司比注册公司难多了,要求办事员的专业性也高多了。很多规模小的公司,缺乏专业且有经验的业务员,很难跟这么长周期的业务。

再加上注销之前难免要解决补账、补税、处理各类工商、税务变更等事项,可不是一般的麻烦。

二、这些公司不能直接注销!

① 非正常户

注销公司的第一步就是税务注销,如果你被税局认定为“非正常户”,那就别想直接注销的事儿了,先把税务异常处理好才行!

② 证照不齐

如果你营业执照丢了,或是公司章找不到了,那也是很难注销公司的,都得先补齐。

③ 不能提供凭证、账本、报表的

由于注销公司需要查账本及最近三年的纳税申报表,所以从来没有记过账的公司也注销不掉,想注销的话,必须先补账。

④ 有分支机构或子公司未注销的

如果想注销母公司,那么子公司或分公司都必须先完成注销,否则母公司肯定是注销不掉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公司注销后,其名下注册商标应该如何处理?

    公司注销后公司的注册商标怎么办?在市场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每天都会有新的公司成立,也会有一些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或者是资金周转不开等问题选择注销。

  • 公司注销和吊销有什么区别?注销流程是什么?

    一、注销vs.吊销创业维艰,每个人都希望通过创业走上人生巅峰,但最终成功的毕竟是少数。如果创业不成,想要退出江湖时,面对注销和吊销,该如何选择呢?所以说,当公司不打算经营时,要及时进行注销,如果不幸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了,也要走正常的公司注销流程。关于公司注销的流程,请看下一节。二、公司注销的流程

  • 办理公司注销时 需要的清税证明是指什么

    企业申请注销登记时,向登记机关提交由国税、地税部门出具的所有税务事项均以结清的证明。因为公司注销流程是先做税务注销,税务部门会先进行税务结算,看是否需要补交税金和未完成的纳税申报等。然后才能进行工商注销。PS:有限责任公司注销,须先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注销,取得税务注销通知书后,方可办理工商注销。可以

  •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一般不建议马上注销,个别地方工商局规定成立1年内的公司不予办理注销。如果一定需要注销,那么可以去税务局申请税务注销备案后,前往注册地工商局做简易注销即可。

  • 公司注销流程以及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公司注销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公司近三年账本凭证、清算设计报告、税控、剩余发票、公司所有证件与公章。公司注意还需要格外注意以下三个问题:房租合同是否在有效期内,注销企业工商年报是否正常,注销企业报税是否正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