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美团打车正式进入北京 央行出手规范条码支付业务

 2017-12-28 16: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美团打车正式进入北京 已有3000名司机端注册

12月20日,在南京测试了十个月的美团打车即将开始扩张,内部已经拟定了七个城市——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新浪科技了解到,美团打车已开放北京司机端注册。

美团打车打出了“何时开通 你说了算”的口号,报名满20万人就开站,前五万司机零抽成,乘客注册可领新人见面礼。

2、央行出手规范条码支付业务 静态扫码单日限额500元

12月27日,央行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下称《规范》),同时配套印发安全技术和受理终端技术两个规范,上述规范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通过划定业务范围和技术标准,对当前条码支付领域存在的诸多乱象进行整肃。《规范》明确,提供条码收付款业务或清算等应具备相应业务资质。

3、微信官方上线精品店,以后在微信上可直接购物了

微信新版本6.6.0悄悄上线了官方精品店这一功能。这是继小程序之后,又一个可以连接商家与消费者的平台。

猎云网亲自测试看到,点击微信发现,选择搜一搜,输入品牌名称,就能看到该品牌的官方精品店、官方公众号以及专属定制等。

4、贾跃亭两套学区房被封 甘薇回国住哪?

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贾跃亭的银行存款、房屋登记、车辆登记进行了调查,扣划贾跃亭银行存款130.94万元,查封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10.24亿股股份和名下分别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朝阳区双花园南里二区的两处房产。

5、用户量过亿,钉钉能否撼动微信市场地位

钉钉从问世之初,就是以微信挑战者的姿态出现。早在2016年初腾讯内部的一次大会上,马化腾曾发狠话称要“像干掉来往一样,干掉钉钉”。不过这次马化腾并没能如愿,钉钉的用户量这两年快速增长,现在已经成为微信的最大威胁。目前钉钉的用户数已经超过一亿,专注于企业级市场的钉钉正在以另一种路径加速对微信的追赶。

6、阿里"阵亡全家桶":从中国雅虎到支付宝生活圈

4438亿美元市值的阿里,在帝国扩张的道路上,也伴随着新项目不断地孵化与收购。和其他巨头一样,它们之中,不仅有成功,同样也包含着无数失败。当年科技界见证了雅虎中国和阿里的一场盛大并购,最后的结局,却是雅虎邮箱、相册等产品在国内的消失;口碑网也经历了停止运营与重启;阿里的淘江湖默默消失在互联网江湖中;来往成为明日黄花……

7、B站发布“未成年人保护声明” 禁止打赏未成年人!

B站作为时下流行的弹幕视频网站,吸引了大批粉丝,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未成年人。而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爆,不少未成年人也加入了直播的行列,为此B站直播近日发布了一项“未成年人保护声明”。

8、刘强东亲自回老家招工:只要愿意来京东就欢迎

京东CEO刘强东亲自回了一趟宿迁农村老家,向村民们讲述了自己的招工计划,开出了丰厚的待遇,要带动全村共奔富裕。

京东可以给村民提供更好的待遇,全额缴纳五险一金,当村民打工回乡时,老了有保障。只要愿意来京东,就欢迎大家。

9、腾讯叮当首次系统性展示AI能力 开放日展示实战型解决方案

腾讯强大的智能可穿戴设备AI技术能力首度揭开神秘面纱的一角。12月26日,腾讯叮当开放日在深圳举行,这也是一直默默修炼内功的腾讯叮当AI能力首次系统性对外公开展示,众多场景化AI产品的实战型解决方案全新亮相。

10、盘点2017年十大人事变动 卡兰尼克被逐、贾跃亭成“老赖”

整个2017年度,科技行业大新闻之一,就是大佬们的人事变动,一些调整甚至可以说是“人事地震”,这些人当中,有像乔布斯一样被赶出自己公司的创始人,也有人被定性成为“老赖”,当然还有哪些被坊间称之为“太子”的明星继承者,他们都是谁,从哪里来,去向何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