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米粉福音!用小米手机抢春运火车票更容易?

 2018-01-03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逢年底,对于远在他乡工作的人,抢票回家都是头等大事。今天,MIUI官方发布微博:“今天起就可以开始预定火车票了,#MIUI9#使用12项系统优化黑科技,手机升级后焕然一新,快如闪电,助你抢票快人一步。”记者发现微博下方的评论中,有诸多米粉表示,自己的小米手机升级到最新MIUI9系统后,抢票也比往年要容易了不少,不亏“快如闪电”称号。

 

简单翻看微博的评论,有用户表示:“我和同事四个人一起抢票,结果还是我的小米Note3给力,为MIUI9打Call。”还有人表示:“MIUI9助我春运第一天就抢到回家的票,感谢每一位背后的工程师大大。”这也再一次从侧面给予了MIUI9系统“快如闪电”的肯定。

MIUI9系统是2017年7月26日发布的全新系统。7月27日,MIUI9开始进行开发版分批升级。10月31日正式开启稳定版升级推送。截至目前,MIUI9稳定版已经完成近30款机型的适配升级,几乎涵盖2014年至今发布的所有小米机型。

大家反映使用MIUI9系统抢票更快,这事靠谱吗?为此记者特意咨询小米工程师了解到,实际上MIUI并没有针对12306购票类软件进行专项优化,但是得益于MIUI9自身的“快体验”,米粉在使用升级到MIUI9系统的手机进行抢票,的确有可能“快人一步”。

据了解,最新的小米系统为了打造更快的操作体验,做了很多底层的优化,比如应用启动加速,动态资源分配,关键场景响应加速,核心组件拥塞控制,持续自动清理,全新文件系统,文件系统缓存管理,内存实时反碎片,无线数据包加速,深度复苏等。

动态资源分配.png

 

以动态资源分配这个技术为例,依靠庞大的数据支撑让各种系统资源合理分配。其实安卓原生系统很早就设置了“前台应用”“后台应用”两个调度组,来管控资源分配。小米最新的系统则更进激进,把介于前台、后台之间的应用行为比如通知栏应用放到第三个组,如果前台应用(即当前正在使用的应用)运行资源不足,会挤压“第三组应用”调用系统资源的份额,确保当前应用流畅运行。有了这个技术做保障,当用户打开抢票软件时,系统会将其判断为优先级最高的应用,将CPU、内存、I/O、网络带宽等资源优先分配给当前使用的抢票软件,从而让该软件无论是打开速度还是网络速度都达到最优状态,实现抢票的“快人一步”。

 

当然了,对于每年春运抢票还是有不少热心朋友总结了一些实用小技巧,记者也分享四点自己的小经验。首先就是我们需要提前在抢票软件中填好各类信息,比如乘车人、身份证号等;另外大家可以提前在手机日历中设置事件提醒,以免错过抢票第一时间;还有就是多尝试其他一些第三方的抢票APP,像高铁管家、智行火车票等;最后一点就是抢票时把手机后台应用清光,确保手机处于最佳网络环境。

总而言之,在大家迫切需要抢到一张春运回家的火车票之际,小米工程师在手机“快”这方面的优化似乎有点无心插柳的意思,帮到了不少人,值得点赞。最后衷心祝愿每一位异地打工的朋友都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回到家乡和亲朋好友团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