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阿里年薪40万招聘60周岁老人究竟为啥 年货节广告曝真相

 2018-02-04 19: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在楼道看到一些“免费”的送礼品广告,参加者有一个条件,那就是年满55周岁,其实明白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场以老年人为目标用户的营销活动,这些广告常年不觉,说明一问题,肯定很赚钱呀!这不阿里巴巴集团也开始把用户拓展到老年这个人群。

阿里年薪40万招聘60周岁老人,其营新闻性、营销效果远远超过一次千万元的广告效应,不论是主流媒体还是自媒体都在持续关注,从招聘开始起,很多人都在拭目以待到底这些“高薪”岗位到底被什么样的老人获得。据说已经有10位初选者亮相阿里巴巴杭州总部,这些老人的互联网素养让人叹为观止。

阿里早早就开始盯向老年人市场,最初淘宝网向农村市场进军的时候,有意还是无意中,阿里探到老年市场强大的购买力,这不仅仅是老年人自己的购买力,还包括儿女孝敬老人的消费。营销大王史玉柱绝境逢生其实也和老人沾边,“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脑白金”,早已经以“病毒”的形式植入用户脑海中,而脑白金定位用户就是老年群体,同时,带上孝心和春节两大“IP”,不火都不行。

今年的年货节,阿里在电视媒体投放的广告,也是主打老人牌,亲情牌,“天猫到了,儿子马上就要到家了!”这句广告语很贴心。中国很多城市一开启过年模式,马上就变成一座空城,而如今便利的物流设施,网购可以直达农村,那么,通过网购给父母买东西,直接到家,是不是很便利,不仅如此,从一线城市涌向二线三线城市,网购更为便利,很多网购达人其实都有通过网购方式给老人购买节日礼品的习惯。

那么,老年人是什么情况呢?他们有没有消费能力呢?依托淘宝大数据,阿里巴巴集团是最有发言权的,还记得2016年支付宝线下支付活动吗,当时,支付宝在各大超市举行了购物返一半的活动,据说很多超市都被大妈们“霸占”,就好像我们经常在大街上看到老年人排队买打折商品一样,支付宝也有意还是无意中也撬动了老年经济。

相对“年轻气盛”的腾讯来说,在“社交电商、网络”屡次难以和腾讯抗衡的时候,支付宝唯一的优势,就是拥有近二十年的网购数据,依托大数据支持,随着支付宝用户的“老龄化”,阿里更懂老年消费者的心,在这个市场上绝对比腾讯优势,从微信网络游戏年收入上百亿不难看出,腾讯主要以年轻用户为主,而在中老年人市场,阿里巴巴更有优势,这从另一个方面是不是说明阿里已经老了?想当年,微软曾经这样笑话腾讯的QQ,那都是小孩子玩的东西,等到他们大了,就会用我们的MSN,结果呢,却成了一个笑话!

“天猫到了,儿子就到家了!”这个广告词很洗脑,年薪40万招聘60周岁的老人与当下的延迟退休很合拍,但是,抓住老年人市场的同时,难道不是一种妥协吗?向老年市场迈进,向社交网络妥协,阿里是不是有点老了!

深圳网站建设:http://www.szfangwei.cn 原创文字,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本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