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直播答题活动需持证上岗:直播行业该何去何从

 2018-03-01 13:5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7日消息,近日河北省网信办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直播答题管理的通知》,要求直播答题类活动必须拥有相应的资质。此前“百万英雄”、“冲顶大会”等直播答题活动迅速风靡,然而其中也不乏有一些低俗、幼稚的题目。直播答题只是网络直播的一种玩法,如今网络直播行业疯涨,但背后暴露出各种问题和诟病。经营网络直播的公司倒闭的也不计其数,网络直播究竟是一片蓝海,还是将会成为一滩死水。

 

网络直播需要什么样内容

直播平台需要人气和流量,而不少直播平台以低俗的内容来吸引眼球。这一点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直播平台应该严格要求旗下的直播用户。提供优质、有趣的内容才是长久之计,不过这样就会提高网络直播的门槛。大部分主播用户没有一技之长,很难留住围观的网民或用户。根据直播的内容不同,可分为娱乐直播、游戏直播等等,直播平台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专注于某一领域的内容。例如:音乐直播间、舞蹈直播间。

如何监管当下的直播行业

现在直播行业庞大,从业者数量也越来越多,不能用“一刀切”的方式监管网络直播行业。其实主要是监督直播平台和从业者,特别是海量的从业人员,直播门槛非常低,理论上只要注册账号即可开始直播。所以首先必须要求从业者持证上岗,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从业者身上,一旦发现直播违规内容的现象,可直接找到相关责任人。但由于从业者数量庞大,直播平台必须担负起监督的责任,可以实现各个直播平台的数据共享,及时剔除行业中的害群之马。

网络直播该如何健康发展

用低俗、噱头的内容已经难以留住粉丝,直播平台需要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未来网络直播将会更加细分化、多元化,内容可针对某个特定的群体,例如:游戏、小说、音乐等。当然需要更多资深的从业者,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直播平台。网民拥有言论自由,一些偏激、幼稚的观点也代表了民意,当然低俗、不健康的内容坚决要抵制。

网络直播与微博、微信的本质无差别,只是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自我,但网络直播纯粹为了追逐利益。为了盈利某些平台和从业者可能会不折手段。相关部门必须严厉打击违规的平台或从业人员,保证直播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ps868.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