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杭州创匠科技:2018或成移动支付产业发展关键期

 2018-03-02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商务部监测,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网购年货、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定制出游、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新模式备受青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成为新时尚。

 

阿里巴巴创造新年俗

“我有多余的和谐福,有人交换不?”、“今年的敬业福还是扫不到!”“哈哈哈哈,我已经集齐啦~”…2018年春节,支付宝集福活动第三年,大家扫福的热情依旧不减当年。只要看到一个“福”字,都忍不住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如果扫到敬业福,还会在社交网络上嘚瑟一下。

阿里巴巴发布的《2018中国人新年俗报告》(下称 “报告”),统计了阿里巴巴生态内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高德等十多个平台的用户在春节期间的使用数据。红包数据显示,截至除夕,全球2.51亿用户集齐支付宝五福,扫福地点南至阿根廷,北抵挪威, 有2300余座城市参与。除夕夜共有1.5亿用户打开手机淘宝,接收明星的春晚视频拜年和红包福袋。

相较于往年的单一“扫福”,今年支付宝扫福还增加了扫手势、蚂蚁庄园、蚂蚁森林这三种获取福卡的渠道。杭州创匠科技认为,从春节数据的维度来说,支付宝的新年活动更加注重贴近用户的春节生活,其报告名称也直接称之为“新年俗”。在移动支付大战数年之后,支付宝似乎希望在关键的节日中,以产品创新来贴合人们的节日生活,进而吸引用户的关注,增加应用的打开频次。而将自己的养成类产品与节日活动相结合,也增加了用户的打开频次、停留时长。

微信支付,不止于红包大战

微信官方公布的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中,除夕当天,使用微信收发红包的人数达到6.88亿,共有7.68亿人选择使用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10%。重庆的一个小伙子在过年五天内一共发出了2723个红包,成为微信支付榜单的“散财童子”,有一位来自南昌的男士则一共收到了3429个红包,一举打败神秘的“浙江女士”,成为今年新年最幸福的人。

此前,张小龙表示,微信红包已经完成其促进绑卡的实名,红包大战也不再参与,今年也没有类似“毛玻璃相片”之类的现象级产品出现。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支付派发的春节红包更多聚焦于线下消费。微信支付依托于小程序,推出“新春摇摇乐”活动,让用户有机会享有免单福利。杭州创匠科技结合此前微信公开课PRO上张小龙的讲话和微信支付已经获得保险牌照的情况,或许微信支付将会把更多精力转移到其他方面的提升中。

2018,移动支付继续深入百姓生活一线

从以上整体数据来看,互联网技术正在激活传统新年俗,移动互联网与线下商业相结合,刺激带动更多人使用移动支付,使之成为大众日常的一种消费习惯。移动支付根植于民众活跃的消费能力,不仅给人们带来消费体验的升级,同时也带动第三方支付产业不断升级。这也给更多从事移动支付相关领域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随着年初央行多项监管政策的落实,相信2018会是移动支付产业健康、蓬勃发展的关键一年。而在继一二线等大中型城市大范围普及之后,或许,又一场“农村包围城市”式的移动支付抢夺战又将打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