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瓜子二手车:有四驱系统,冰雪路面不一定万能

 2018-03-09 15: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冰雪路面,很多人都非常骄傲的说:我的车有四驱系统,一定没问题!事实上,瓜子二手车提醒您,千万不要被广告中冰天雪地中驰骋的画面忽悠,四驱系统尽管给力,但它也有自己的缺点,有时候,未必就比两驱车表现得要好。今天,瓜子二手车就来详细解释一下。

1.冰雪路边上四驱车的表现

瓜子二手车认为,四驱车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四个轮子都有动力,冰雪路面上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要比两驱车从容很多,这也是小伙伴喜欢四驱车的一个重要原因。要说在冰雪路面上四驱车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它的“脱困”能力。

在东北雪地是随处都有的,汽车很容易陷入雪地,而爬坡也是困难重重,这个时候四驱车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四个轮子都有动力总比两个轮子的要管用,而两驱车在这种境地更容易趴窝。所以很多开四驱车的面对冰雪路面就有很多优越感,两驱车谨慎小心,而四驱车起步顺当,行驶平稳,不由得心里就会有点膨胀,速度也就会快了一点,但是冰雪路面开快车并不是好事。

2.冰雪路面上四驱车的危险

冰雪路面四驱车如果刹车也跟起步一样平顺,那么就真的有理由羡慕嫉妒恨四驱车了,不过事实相反。四驱车虽然让起步平顺,但是瓜子二手车要提醒,刹车的时候制动距离也比两驱车要更长,这也是四驱车在冰雪路面的危险所在。

在雪地开始比的绝对不是速度,而是刹车,看看冰雪路面上的那些事故几乎都是因为刹不住车而发生的,所以说刹车才是最重要的。不过无论是四驱还是两驱制动方式和制动效果并没有什么两样,四驱车虽然可以提供更好的驱动力,但是刹车的时候并不能带来什么帮助,而且转弯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四驱车为什么冰雪路面转弯没有优势?瓜子二手车认为,这是因为四驱车四个轮子都提供驱动力,过弯极限也更高,冰雪路面轮胎的附着力都很低,转弯时四驱车如果速度稍微过快就有可能侧滑甚至失控。

3.冰雪路面其实冬季轮胎更靠谱

冰雪路面之所以危险就在于轮胎与地面摩擦力不够,这根四驱和两驱没有关系,想要增大摩擦力那么冬季轮胎是不错的选择。

冬季轮胎因为胎面橡胶的配方以及花纹都比较特殊,所以在冰雪路面会有更好的抓地力、牵引力以及制动力。所以说瓜子二手车认为,冬季轮胎不管什么车型加速、转弯和刹车都能提升几个层次,性能绝对可以碾压四驱车,所以说还是换上冬季轮胎或是防滑链才是最好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