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李笑来等多位大佬参与的showone,魅力究竟何在?

 2018-03-14 16: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就“思慕”问题和大家简单分享了一下我的想法,今天就听说某项目从基石投资人到“思慕”,几小时秒光,市场上100个代币都找不到。特别联系了项目方想了解一下具体内情,发现项目背后的大佬真是顶尖,这样的行情下,项目要花几小时“思慕”大概还算进了钱包打包发送的时间吧。以下是项目方提供的项目资料,往后可以翻到你们熟悉的投资人们。之后如果能争取到项目福利,会第一时间在这里公布,分享给大家。

秀币:不再依赖直播平台,创造数字娱乐“市场化”的新时代!

在近年互联网不断普及的大背景下,网络直播的市场越来越火热:大量资本不断涌入,2016年全国网络直播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左右,未来,随着移动终端全面普及、网络环境持续优化、年轻人娱乐消费升级,预计到2020年网络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

但是目前而言,网络直播市场还存在很多问题。其中一个重要缺陷就在于,直播内容造假、同质化等现象严重,很少有较高质量创造出来的直播内容,从根本上看,这是由于直播平台掌握核心定价权、网络主播缺乏创作动力而导致的。

1、秀币——首个基于区块链和智能合约技术的数字加密虚拟货币

秀币,也叫ShowCoin,是一种在互动直播中使用的加密数字货币,在其主要的设计中,着重体现的是“去中心化”。在这一体系下,互动直播的用户(即消费者)可以通过充值秀币、将秀币直接打赏给直播互动娱乐的内容创造者(主播),这一过程中并不需要经过直播平台来统一管理,也不需要由平台从中收取手续费,因此可以使得整个交易过程公开、透明化,最大化的降低交易成本。

 

 

秀币的设计和创造,主要离不开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的技术。

区块链是一串利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其中,每一个数据块都包含一次交易的信息,可以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以及生成下一个区块。

或者说,区块链的本质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或者说公共账本。“去中心化”的意思就是没有一个强制性的中心控制,每一个数据节点都可以作为中心,任何中心都不是永久的,而是阶段性的。

智能合约是由跨领域法律学者尼克·萨博在1995年提出来的。他提出,“一个智能合约是一套以数字形式定义的承诺,包括合约参与方可以在上面执行这些承诺的协议。”

简单来说,智能合约就是一段以计算机代码的形式存在的、可以被自动执行的合约,这个合约被置于可复制、可分享的账本上,不需要第三方对合约的执行加以介入。

总之,秀币的产生依赖于区块链技术和智能合约,在网络互动直播中,秀币的运作模式也体现出区块链和智能合约的特征。

2、秀币使得数字娱乐和网络直播自此变革

(1)秀币给网络直播带来成本上的改善

秀币的出现,首先的改变就是在网络直播中,所有的支付都不再经过平台收取手续费。由于在数字娱乐原有的模式中,平台作为运营的中心,抽取了用户发给主播的打赏的70%,这样的比例分成是既定的,难以改变。

而秀币基于“去中心化”的设计,利用数字加密技术,这样就不需要平台的存在,交易双方只剩下消费者(直播用户)和生产者(主播),直接省去了平台运营的高额成本,以及平台的管理成本、协调成本等等,

(2)数字娱乐资产定价的市场化和自由化

在原有的模式中,网络直播平台对于质量较高的直播带来的收入进行较高的抽成,并将这些抽成大量用在了平台的品牌宣传上面。这相当于一项“税收”,对于高质量的主播而言,这相当于为其他低质量的直播花钱作宣传。另外,对于主播的提成比例等规则的制定,直播平台也拥有绝对控制权。

因此,主播创造较高质量的娱乐内容的积极性大为降低,用户也难以通过消费来选择其直播内容的质量,这对于数字娱乐的发展产生了很多不利的影响。

而在秀币的运作中,针对数字娱乐市场的重大改善就在于,可以利用其去中心化的设计,使得用户可以“用脚投票”。

用户自主的通过其消费来对不同的直播进行“打分”,形成整个互动直播的市场化定价机制。

 

 

与此同时,基于区块链技术,所有的交易信息都存在于公开的可分享的分布式账本中,确保公开透明。

3、秀的具体方案: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直播

秀币在区块链的分布式账本上进行记录和共享,交易透明,不可篡改。在具体方案的实施中,主要通过分布式点对点的直播来进行的。

秀币及其合作伙伴能够自动的开启和关闭相应的资源以及服务,并且,可以对于服务和资源进行记录。在这里,直播服务全部是点对点的,因此只有当主播开启直播之后,所需资源才会被请求;在停止直播之后,相应的费用会得到自行结算。

下图是秀币运行的分布式点对点直播平台架构:

 

 

在这样的直播平台架构下,每一路直播可以自主的独立进行(自治),不需要和其他直播平摊任何一部分成本,在资源方面可以独立结算。直播的用户通过智能合约和主播自动进行结算,在结清所耗资源的同时,将其余部分按照智能合约自动分配给其他合作伙伴如经纪人、导演、编剧等,也可以从电商、厂家处获得相应资源的激励。

目前,秀币的主要的投资机构(基石投资人)包括硬币资本李笑来、Linkvc 数字货币基金创始人林嘉鹏、节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杜均等。

 

 

秀币主要核心团队的成员有微拍创始人胡震生(创始人)等,顾问团队包括硬币资本李笑来、Linkvc 数字货币基金创始人林嘉鹏等。

秀的产品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利用已有经验重新加以设计,并改造成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直播系统,并向全球发布。秀币的出现,意味着使得数字虚拟货币在网络直播中的支付不再依赖于平台,数字娱乐将真正走向“市场化”的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李笑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