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亮相恒大养生谷 西安市民体验"AI问诊"

 2018-03-20 18: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原来肚子还分脐周、上腹、下腹啊,这么多年每次去医院我都是叫唤肚子疼,这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不仅能看病,还能长知识啊。”家住西安的郭女士刚体验了一把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的智能问诊服务。

3月20日,一个外形酷炫的方形物——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在西安恒大养生谷一亮相就引发了围观狂潮。

20180320114038560

 

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恒大养生谷现场

恒大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徐轶也表示了对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的认可。“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将医生智能问诊,智能诊断及医药智慧零售融为一体,可为恒大集团员工、业主客户以及工作节奏快的白领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健康一体化保障服务,这也可以看作互联网医疗打通线上线下的创新样本。”

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不仅仅是个“药柜”。从智能问诊到智慧零售,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能够为患者提供一整套的就医服务。

“就一个柜子一样的东西,能看病,还能直接支付。中午下来吃饭,看到好多人都在那儿看,我也是好奇,就去试了一把。反正这换季的时候,感冒一直没好,可特意请个假去医院,麻烦不说还耽误工作。有了这智能药柜还挺方便,中午吃个饭的功夫连病一起看了。”张女士边说边向电梯走去。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好医生这个“小药柜”里还藏着“黑科技”。在患者进行问诊时,首先接诊的其实是“AI医生”。“AI医生”将患者病情基本梳理清楚后,系统会自动转接到相应科室的“真人医生”,“真人医生”再针对患者病情对症下药。“AI医生”就像是“真人医生”的医学助手一般,承担起了前期情况梳理的工作,这也有效地提高了问诊的效率。

“为了能够更精准地理解患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我们的智能问诊系统也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调试与升级。目前,已经基本能够完成日常语境下的的语义识别。比如,当患者通过语音进行问诊时,如果说‘我不想每天医院公司两头跑,有没有更便宜的方法’,系统便能够理解此处‘便宜’是‘biànyí’的意思,而不是‘piányì’。当然,像月经不调(tiáo)这种医学常用语,患者即使读成月经不调(diào),系统也不会出现理解偏差。”平安好医生语义分析师张建峰博士向记者解释智能问诊背后的神奇所在。

对于使用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的使用者来说,背后的技术其实并不是大家会重点关注的地方。大家真正关心的是这个智能药柜到底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帮助,到底能为生病的上班族带来什么便利。

“大家都早出晚归的,工作时手上一堆事。倒也不是说连生病的时间都没有,只是说能不折腾尽量不折腾。像普通感冒、咳嗽这种,既然公司附近就有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那我完全没必要医院跑一趟啊。轻伤不下火线这不也是职场人的基本素养嘛。”白领朱女士分享着她对于智能药柜的看法。

据悉,此次在西安恒大养生谷的亮相也是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的首个秀场。之所以选择在西安,一方面是因为与恒大的合作,另一方面也是被西安浓郁的历史文化所吸引。未来,平安好医生智能药柜也将会在更多的城市出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西安交大ai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