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通盛融金控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

 2018-03-26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2日,由中国基金报社、香山财富论坛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暨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嘉里大酒店盛大举行。高通盛融金控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来自银行、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私募基金等主流大资管行业的顶尖投资人才齐聚一堂。参会代表有: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安信证券等等,各位行业大咖分别对当前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机会与风险展开精彩讨论。高通盛融金控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周楠女士表示说: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是一场高层次、多视角探讨行业发展前景的顶级思想盛宴,是创投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更是创投行业政策的指路牌,很荣幸可以与金融行业众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创业投资政策动向、行业发展趋势与未来。

本次峰会分为上午主论坛和下午两个分会场。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五位重量级嘉宾围绕“基金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面对的新挑战”进行主题演讲。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李克平认为:资管新政对大资管行业,既是一个调整,也包含一些机会。中国资产管理业的空间巨大,公募基金的成长还有不小的空间,但空间只是一个泛泛的说法,更重要的是在产品创新上更多去理解投资者的需求,在产品的结构上特点上更好的适应投资者的需要,让业务发展有更好的基础,才能使这种空间成为现实的可抓住的机会。李克平理事的演讲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之后,中国基金业协会前会长孙杰、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詹余引、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玉明分别围绕公募基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演讲。

对此,高通盛融金控周楠副总裁表示,即将迎来的监管新规可能对固收基金有比较大的影响。当然这也是今年基金公司实现弯道超车的较好时机。通过运作规范、信息透明以及对相关制度建设和完善,并以业绩引导规模增长,可以更好的实现公募基金的快速发展。

在下午的两个平行分论坛中,与会嘉宾分别就基金行业的管理制度创新与探索、行业的发展和展望,以及对行业的敬畏之心等展开激烈讨论。不少嘉宾在讲话和讨论中表示,中国基金行业已成为国家金融体系的重要子行业。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行业掌握着巨量的社会投资资产,因此需要承担更为特殊的市场功能和社会责任。所以基金行业必须严格按照新时代要求,顺应时代潮流,勇挑行业担当,以高质量发展要求聚众智、汇众力,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最终为实体经济发展、防控金融风险发挥更大作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论坛结束后还进行了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颁奖典礼和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公募基金20年特别评选颁奖典礼。对那些在基金行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进行认可和高度的褒奖。

此次峰会再一次回顾了20年来,中国基金业从零起步,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高增长的大背景下,在资本市场国际化大潮的推动下,中国基金业也必将继续书写辉煌、描绘蓝图,共迎中国基金业发展的新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考拉基金,提前三年以数字化引领投资,穿越周期 | 大宝访谈

    嘉宾/考拉基金总裁魏凯出品/大宝访谈「大宝访谈」简介《大宝访谈》是由资本市场研究员、节点财经创始人崔大宝出品的对话栏目,我们长期关注科技、消费、数字化、新能源产业。对话以“增长逻辑、投资价值、产业规律”为视角,致力于为业界带来新的思考。我们计划访谈50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实控人/高管、投资人、业

  • 北大、清华都来了,产业投资跑出“高材生”

    历经三年疫情,很多传统中小VC机构已在动荡的经济环境和募资的寒冬中折戟沉沙、被迫转行。一些本来投文娱产业的VC改行做起了带货直播,那些投消费的不得已改道看起了科技项目,部分美元基金甚至搞起了军工投资……危机之中,有危有机。以产业资本为代表的CVC迅速补位,创造属于自己的“机”。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十年

    标签:
    创业投资
  • 用投资思维做好招商工作:湘商回归,长沙急企业之所急

    在中国经济发展40年后,当下经济发展的底层逻辑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投资所思考的方向也已不同以往。一味再强调本地资源优势,介绍当地优惠政策的招商工作方式不再适应当下形式,往往反而会导致忽略企业的真实需求。招商引资战略,从本质上已升级为解决落地企业困难的服务型战略。可以说,谁能站在

    标签:
    创业投资
  • 为什么要来长沙投资?我从长沙招商新政策中找到了答案!

    凭借着一系列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产品,长沙已经顺利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成为全世界都小有名气的旅游城市。

    标签:
    创业投资
  • 10月一级市场表现低迷,投融资交易数量同比下降52%

    睿兽分析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中国一级市场发生融资事件309个,比上月减少79个,下降20%,比去年同期减少339个,下降52%。已披露融资总额482.93亿元人民币,比上月增加61.62亿元人民币

    标签:
    融资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