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又是版权问题?网易云音乐下架周杰伦全部歌曲

 2018-04-02 16:5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日消息,在3月31日晚间网易云音乐发布公告称因版权方要求,不得不很快下架了涉及周杰伦等艺人的杰威尔版权公司歌曲。

网易云

不过在下架过程中,网易云音乐却遇到了一个麻烦,该公司当晚还聚集了周杰伦的热门歌曲,并推荐了快速购买通道,希望能够在下架之前,让用户完成购买。截至4月1日上午网易云音乐平台上仍在售卖周杰伦歌曲。

按照腾讯音乐方面的说法,网易云音乐的版权在3月31日已经到期,那么4月1日该平台继续售卖周杰伦歌曲恐涉嫌侵权。

对此,网易在1日下午发布致歉声明,表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24时,网易方面都是拥有周杰伦所属唱片公司杰威尔正版授权的,但续约没有成功,为了让歌迷可以继续欣赏,按照规定只要付费购买下载之后,就可以一直收听,所以给歌迷们列出了快速下载通道。但该通道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关闭,直到4月1日早晨7点才被叫停,这7个小时里,网易在没有版权的情况下进行了销售。

网易云音乐的版权问题由来已久,在国内在线音乐平台中,腾讯音乐拥有的版权无疑是最多,有说法称全球范围内200多家唱片公司持有数字音乐的版权,目前90%以上都已被腾讯音乐拿下。这一次涉及到的有关周杰伦歌曲版权的威尔版权公司,也早就与腾讯音乐达成了合作。

数字音乐版权之争起始于2015年,当年国内版权局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而在这一行动之前,阿里、腾讯等巨头已经开始囤积音乐版权,为后续的版权争斗做准备。

去年9月,在各平台因“独家版权”等问题被管理部门约谈后,腾讯音乐与阿里音乐达成转授权合作;今年2月,网易云音乐与腾讯音乐达成版权合作;3月6日,阿里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互授。至此,国内三大在线音乐公司均完成版权互授,困扰用户许久的“灰色歌单”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资深业内人士詹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各家有所让步,但围绕核心版权资源的争夺将成为常态,他说:“国家版权局在协调版权共享的事情上肯定是有效果的,但多少会有时间上或个别版权的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每个平台都很认真遵守合约,授权到期之后重新再拿授权的商业规则,对版权方来讲是好事。”

相关阅读:

又见独家版权发力 网易云音乐告别周杰伦

网易云音乐下架周杰伦歌曲 背后到底发生了啥?

网易云音乐下架周杰伦歌曲 因版权到期未能续约

网易云音乐回应下架周杰伦歌曲:版权到期未能续约

网易云音乐回应下架周杰伦歌曲后仍可下载:全额退款并收回权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