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汇聚零售业的半壁江山,甘来受邀参加启领峰会

 2018-04-04 08: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最近十年,在互联网压力下,实体店遭遇关店潮,几千年未有之变局的当下,这是零售业最坏的年代。可另一方面,互联网精神、共享经济、AI与大数据,新时代就像一个花枝招展的姑娘,每天总能从衣橱中穿出不重样的衣衫,让人又情不自禁地为之吸引。

汇聚零售业的半壁江山,2018年新零售“生态”启领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创新思路,赋能零售”,共有来自零售及相关行业的50余位嘉宾和700余位观众参加。甘来CEO铉伟英也代表甘来,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启领峰会。

 

“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智慧零售,谁主沉浮,只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如中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在致开幕词所说的一样,智能和零售这两个词,连接在一起,在新时代注定有着全新的意义。

有人说,今天的零售时代,如同当年阿拉斯加的“淘金热”,大家纷纷从传统的、非传统的,电商、通信等各个行业汇聚过来,看着如火如荼,活力无限。盒马生鲜、Amazon Go、甘来、超级物种,一家家新生的零售企业,仿佛将所有人带入了大航海时代。

在这个大航海时代,似乎所有人对这个时代的主体——零售,都有着不同的理解。比如在启领峰会上,启领商学院名誉院长万明治便是消费升级的拥趸,“消费历史上共经历了5次零售革命,而第五次零售革命的到来,有赖于消费的升级,在这个真正消费升级的年代,一定会助推零售升级”。而持相似看法的,当然也是名声赫赫,比如说分众传媒的江南春。

 

如果说前一种说法带着半学院半时尚味道,那另一边厢,传统零售出身的大润发说的话就显得老派许多。一如其COO袁彬在介绍今年大润发和高鑫零售要做的三件事情所说,第一是门店的数字化改造;第二是业态多渠道;第三是重新定义大卖场。对于大润发与阿里的合作,袁彬认为“如鱼得水,如虎添翼”。

线上线下的牵手,本质在于人、货、场的改造。大润发想打通数字化渠道,腾讯微众银行零售负责人杨军却有另一套看法。零售在消费者、生产、研发、营销等存在四大痛点,而腾讯做的就是赋能零售商,在杨军看来,数字化最核心的就是让人货场更容易被理解和接受。

场景的创新很重要,但要强化利润空间,至少在现阶段,可能还是得在“人”上下功夫。过去十年,零售业的成本上涨了五到八倍。国内零售的困境更多在于受不断上涨的人与租金所累,甘来所做的事情,正是利用数据化与AI技术,赋能到传统的零售行业去。不仅降低单位坪效,更致力于将人与人之间的摩擦系数大大降低,让零售摆脱人的掣肘,迈入一个新的时代。

创新思路、赋能零售。刚刚结束的启领峰会,就像一场零售业的华山论剑。除了腾讯、大润发、分众传媒纷纷出镜外,你也能见着许多大名鼎鼎的熟悉身影,星巴克中国区副总裁张海龙、红杉资本中国合伙人王岑,麦肯锡、尼尔森等等。虽然对于新零售的看法不尽相同,但就像超市老万所说,为新零售城外的冒险者一个了解新零售生态的机会。让零售业面向未来、获得新生,或是所有人共同关心的主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零售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