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今日头条被多次约谈:内容整改为何如此艰难

 2018-04-09 14: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以来,今日头条已被相关部门三次批评、罚款,主要原因还是内容违规,涉嫌不健康、低俗的内容。今日头条已是国内热门的资讯类平台,大部分都是手机用户。内容涵盖多个领域,与新浪、百度等老牌的新闻资讯平台不同,今日头条主打的是历史、娱乐、八卦等新闻。当然今日头条的实力远不及新浪、网易等新闻平台,在内容质量上也不如那些资格老的新闻平台。

头条内容来源于自媒体人

今日头条不仅是资讯平台,还是自媒体平台,拥有大量的自媒体作者。而这些自媒体人撰写的文章也成为头条内容的主要来源,但自媒体人的写作水平参差不齐。且自媒体人的收入与流量、阅读量直接挂钩,所以不少自媒体人为了追求利益,经常发布一些标题党式的文章,以吸引读者点击阅读。特别是一些短视频类的自媒体账号,存在大量抄袭、剽窃电视剧、电影视频的现象。今日头条必须杜绝此类涉嫌内容侵权的现象。

头条内容的审核门槛太低

不久前头条平台取消了自媒体账号的新手期,也就是说现在注册账号即可添加平台自带的广告,这一举措是为了更多自媒体人入驻平台。对于一些自媒体新人来说是件好事,但是一味的降低内容的门槛,肯定会让更多的垃圾内容进入平台。对于像今日头条这样的自媒体平台,内容才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因此一方面要鼓励自媒体人,另一方面必须提高审核的门槛。原创、有价值的内容值得推崇,而标题党应该被打压。

以内容取胜的今日头条,成败都在于这一点,然而内容其实是高成本的投入。头条仅靠那些少量的优质自媒体账号完全不够,毕竟真正的行业专家、知名人士太少。头条也需要培养自己的编辑团队,写出一些高质量的内容。还要充分了解用户的心理,娱乐、历史等内容比较受读者欢迎,应该在这些领域下功夫。如今自媒体大热,不过各个自媒体平台内容广泛缺乏精准定位,可以针对某些热门领域,提供给读者更有价值的内容。

今日头条多次被相关部门约谈,说明其内容确实存在问题。然而现在互联网上的内容,可以说是标题党不计其数。为了赚足眼球根本不考虑内容的真实性,不少年轻网民被欺骗和误导,这样的垃圾内容都应该被叫停。

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培训 http://www.hanlinwang.org/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