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约谈没收效?今日头条app疑被要求下架三周整改

 2018-04-09 17: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消息:4月9日消息,根据国内几家应用商店厂商反馈称,已接到有关部门下发指令,要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新闻资讯类APP进行下架处理,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起。

据悉,要求内容是“为依法规范传播秩序,各互联网应用商店暂停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网易新闻和天天快报四款移动应用程序的下载服务。”时间为3周到3天不等,其中今日头条下架时间最长,从4月9日15时起至4月30日15时止,共三周。

1523255461721

此消息随后经阿里应用分发、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和OPPO应用商店内部人士证实属实,腾讯应用宝表示“应用宝目前没有可对外提供的信息”。

但笔者访问app store,发现今日头条APP仍可下载,暂时还未下架。

在近半个月以来,今日头条已经多次遭到“点名批评”。

3月29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播出,称不断接到观众举报“今日头条”发布虚假广告,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央视财经指出,“今日头条”上存在严重违反广告法规定的“二跳”广告,即首页完全正规合法,但只要点进二层界面,违规广告就会开始展开。

在同一天,人民网也发表评论文章《别再以丑陋的方式上头条》。文中指出今日头条客户端广告铺天盖地,乱象丛生,称这样的今日头条是“不拿监管当回事的今日头条”。

在媒体曝光之后,广电总局也对今日头条和快手进行了约谈。

2018年以来,今日头条因为内容违规,涉嫌不健康、低俗的内容已经先后三次被有关部门批评、罚款。在今日之前,今日头条系的快手APP就已经因上传大量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未成年妈妈、未成年孕妇等视频被要求整改,并从安卓应用商店下架,快手还宣布公司面向全国招聘内容审核编辑3000人,并标注*优先。

而今日头条旗下的小火山视频、西瓜视频等短视频平台也在近期宣布下架问题视频10318条,重置封禁问题账户4864个,增加视频审核相关词库敏感词1700余条。但同样也避免不了从部分安卓应用商店下架的命运。

今日头条被下架,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咎为其自己“咎由自取”,多次被相关部门约谈,说明其本身内容的确存在很大问题。而今日头条自身的审核门槛过低,也是导致内容良莠不齐的一个因素。

另外,今日头条的内容主要来源与自媒体,这些自媒体人写作的水平参差不齐,且为了吸引眼球存在很多标题党。甚至在很多短视频类的自媒体账号的内容里存在大量抄袭电视剧、电影视频的现象。这本应该是作为资讯类平台的今日头条所杜绝的现象。

最后触及监管底线的还有上文提到的二跳广告,大量治疗失眠、鼻炎、高血压、糖尿病等顽疾的“秘方”充斥其中,层出不穷,而这些广告大多是虚假信息,存在严重危害用户权益的风险。

希望这一次如果真的被要求下架可以让今日头条加大整改力度,完全摒弃掉违规的视频、内容和广告。作为主打历史、娱乐、八卦类的新闻平台,今日头条在吸引年轻用户方面已经领先于众多老牌新闻资讯平台,如今因为这些靠违规获得的蝇头小利而被惩治,可以说是因小失大了。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大熊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