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抖音评论被关 网友猜想其中原因:段手攻占抖音促其评论关闭

 2018-04-11 11: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11日夜间,有不少网友发现打开抖音客户端后,即便显示有上千条评论,下方仍然显示“暂无评论”。不少网友以为是自己手机问题,后知“抖音关停评论”是其官方操作

抖音为什么突然关闭评论

昨日下午,广电总局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等低俗视听产品的消息传出后,就有大量内涵段子用户以统一头像和内涵段子风格的评论涌入抖音,并且迅速占领抖音热门视频评论区。“段友”集体攻占抖音评论区的现象也许与抖音关闭评论功能有一些关联。

此外,我们也不难联想到近日,今日头条屡屡遭受的“整改风波”。根据已有的信息,有网友有了如下猜想:

1)抖音评论清零可能是网信办打压内涵段子的延伸手段,可能是在网信办的压力下导致抖音封禁评论。如果是这个猜想,头条在未来一段时间承受的压力会极大,极端看,不排除抖音也被关停几天。

2)也有可能是头条官方在段友刷屏状态下主动为之的行为,主动关停评论区。可能是为了尽量避开这几天内涵段子的风波,避免进一步惊动和惹怒网信办,如果是这样,有可能会把段友的全部评论清空后,明天重新开放评论区。

3)偶发事故。但我们试着发了个评论,显示是“评论服务维护中”,那么较大概率可以排除这个可能性。

近来,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对视频类、资讯类等应用的监管力度,今日头条等新闻资讯类APP频遭监管和媒体“点名”。

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针对社会舆论强烈关注的“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目等问题,立即会同属地管理部门严肃约谈了“今日头条”、“快手”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提出严肃批评,责令全面进行整改。随后,快手和火山小视频遭到部分手机应用商店下架。

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责令“今日头条”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并要求该公司举一反三,全面清理类似视听节目产品。

10日,今日头条在其官方头条号表示,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将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及公众号,在此向内涵段子的用户及公众致歉。同时将对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积极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