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量加观点:无人银行?人工智能将继续颠覆传统金融

 2018-04-12 11: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众安保险CEO陈劲透露,众安保险现在接近3000名的员工中有1500名是IT技术人员,希望每年收入里有不少于5%用于科技投入。“金融科技对未来金融的影响刚刚开始,这种影响不仅仅是对中国的,是对全球的。”陈劲表示。

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由蚂蚁金服、中国平安、腾讯联合发起设立,成立四年来发展迅速,是传统金融机构和互联网机构合作的典范。无独有偶,据记者了解到,目前某外资行正在启动规模庞大的技术人员招聘,拟招聘200名IT人员。“传统金融机构对互联网的重视,一方面显示了互联网对各行各业的冲击,另一方面显示了金融机构因势而变,主动拥抱金融科技的姿态。”上海量加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向记者表示。

本周,首家无人银行落户上海的消息刷爆网络及朋友圈,报道中普通市民不惜排队几个小时、踊跃尝试的新闻图片引人关注,银行业更是议论纷纷。据记者了解到,多家在沪银行内部发出通知,阐述人工智能的突飞猛进以及对行业的重塑和改变,同时要求柜员岗位员工审时度势,尽快重新定位,走出三尺柜台,尽快向理财经理等职位转型。

但事实上,银行理财经理或者券商投顾也不可避免受到另一类人工智能的冲击,即智能投顾。

2016年被誉为中国职能投顾元年,以招商银行、广发证券为代表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开始入局智能投顾。2017年是智能投顾快速发展的一年。银行、券商、BATJ等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甚至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也纷纷进入此领域,这一年年底,五大行纷纷涉足,显示了智能投顾行业已经形成了科技类创业公司、传统金融机构以及互联网金融“三足鼎立”的局面。据权威在线统计数据门户Statista测算, 2017年中国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超过288亿美元,其中年增长率高达87.3%,未来5年国内智能投顾资产管理规模及覆盖人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100%。预计到2022年,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总额将超过6600亿美元。

“智能投顾之所以最近几年发展迅速,得益于其低门槛,低费用,操作简单等特点,同时能迎合投资理财多元化的需求。”量加科技高管向记者表示,未来几年智能投顾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并重塑国内个人理财市场。

成立2年多时间的量加科技就是智能投顾市场的先锋军和引领者。量加是新一代创新互联网金融证券平台,将专属于机构的大数据量化模型与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让每个普通投资者都能享受到定制的量化投资服务。通过打造全新的模拟炒股盈利可提现的交易系统,精选量化策略、策略历史回测、量化牛人圈、分析师研报追踪等功能模块。将复杂的量化金融模型大众化、社交化,量加为用户带去高效、轻松的炒股新体验。

量加独有的白盒量化,拥有全国智能投顾App端唯一一家提供白盒可视化的回测量化选股工具。通过网络牛人的平台,汇聚民间高手,所有用户都可以订阅牛人产生的所有投顾服务,如组合、观点和策略等等。量加更通过其强大的技术能力,整合多方资讯并分析整理,挖掘出更加科学的投资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