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壳黑榜发布 哪些手机壳有毒物质超标?什么材质安全?

 2018-04-17 09: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7日消息,现在不少消费者为了手机美观或者保护手机,都会给自己的手机买上几个保护壳。但是殊不知这些我们每天握在手里的手机壳可能含有一些有毒物质!

据工信部《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我国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14.2亿户,手机用户普及率达102.5部/百人。其中,75%的手机用户选择使用手机壳,我国有10亿手机壳用户。全国手机壳近7成来自深圳。

近期深圳消费者委员会发布了《2018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此次试验选取了线上线下28个品牌30款手机进行比较,其中23款手机壳品质超出国际一流标准,竟然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而像苹果、小米这种知名品牌生产的手机壳也“ 榜上有名 ”。

测试结果表

测试结果表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品质测评一部总监胡鑫表示:苹果手机壳多环芳烃含量为94mk/kg,限值含量为2 mk/kg,它超出标准单项限值47倍。小米手机壳塑化剂含量检出量为0.17%,限值要求为0.1%,超出了限值0.07%,天猫平台上有一款在售的悦宁牌水钻闪粉手机壳,铅含量为155000ppm,限值要求为100ppm,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

对此苹果称,不对第三方说明做评论;小米表示所用标准并不适用手机壳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女性喜欢的“水钻闪粉彩膜”保护套含铅量严重超标,超出标准限值1550倍。在这里A5创业网提醒广大女性检查自己的手机壳是否再用这种保护套,为了健康赶紧换掉。

最后A5创业网提醒大家在选购手机壳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价钱上也不一定要选最贵的,因为并不是说价钱越高越有保障;有刺激性气味的手机壳绝对不能买;在选择手机壳时我们尽量选择透明材质这种相对更安全;女性朋友一定要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虽然好看但是含毒量可能更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