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 京东如愿以偿将获得保险牌照

 2018-04-17 11: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7日消息,安联财险(中国)近日发布公告,引入京东等公司注资8.05亿元。其中,京东以5.37亿元获得33.33%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安联财险称,双方将在中国建设数字化保险合资公司。

资料显示,安联财险中国是由德国安联保险集团 (Allianz SE) 单独出资,在中国注册成立,总部设于广州的外商独资法人保险公司;其前身为安联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是安联保险集团在中国设立的首家经营财产保险的分公司,于2003年成立。

京东拥有丰富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数字化技术以及对中国消费趋势的理解。此次与安联合作,京东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面的财产保险保障方案。

近两年,BATJ纷纷进入保险业务,蚂蚁金服、腾讯、百度都已通过设立、投资等方式参股保险公司。

去年,京东拆分出京东金融集团,但其金融牌照落后于BAT旗下金融集团。京东金融目前已有保理、小贷、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等牌照,但缺失保险、个人征信和消费金融等牌照。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博鳌论坛透露,为了合规和监管考虑,京东金融不会放弃拿牌照。陈生强称,如果没有牌照,无论是基金、支付还是小贷,所有的事情全部做不了。

刘强东在去年初就透露,保险和电商业务关联度很大,京东一定会做,正申请保险牌照。但此后一直没有下文。目前监管收紧金融牌照越来越难拿,京东此次入股安联财险意味着,可通过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获得保险牌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