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电子身份证是什么?安全吗?在哪里完成认证?

 2018-04-17 16: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17日消息,买车票、住酒店突然发现身份证忘记带了,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问题,现在这个麻烦终于解决了!

今天,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以下简称“网证”)首次亮相支付宝,并正式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多个场景同时试点。

这个“网证”实际上就相当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使用起来很简单,只需要打开支付宝“卡包-证件”然后根据提示完成身份认证,使用时,可以打开网证二维码,通过扫一扫证明自己的身份。

有些朋友有些担忧安全问题,如果手机丢了怎么办?别人会用我的网证吗?支付宝方面表示,被冒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使用网证时需要指纹与刷脸验证只有这两项通过之后才能进入,而且在后续还需打开二维码进行刷脸验证,而且人脸识别准确率已达到99.99%所以用户可以放心使用!

蚂蚁金服副总裁邹亮表示,证件电子化已经是一种行业趋势,此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和支付宝合作上线了电子社保卡、电子居住证、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电子营业执照等电子证件。“这次试点,表明网证具备可复制性,如果用户反馈良好,我们愿和更多政务机构、合作伙伴一起,服务更多城市老百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身份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