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爱奇艺诉刷量公司:网络水军为何屡禁不止

 2018-04-23 14: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TechWeb 4月23日消息,近日爱奇艺诉刷量公司,所谓的刷量公司实际就是我们熟悉的网络水军。一些电视剧为了增加视频点击量,雇佣网络水军,不仅是点击、访问视频,还有给电视剧刷好评。虽然虚假的点击量和好评可以吸引广告主,以及电视剧的版权收入,但是虚假的数据会误导观众和商家。说白了就是一种泡沫效应,其中的风险非常大,与电商刷单实际上无区别,网络水军应该被坚决打击,还给我们一个公平的市场秩序。

网络水军已形成完整利益链条

从雇佣人员到开发刷量软件程序,网络水军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善的产业链。一般网络刷量公司负责接单,然后再将任务发放给很多刷单人员。这些刷单者有兼职或全职的,通过QQ群、微信群等社交平台进行交流。实际上普通的刷单人员获利很少,大部分利润被刷单公司所得。网络水军经常出现在豆瓣评分、百度贴吧等平台,为了制造虚假的数据和好评。水军们以假乱真的技术也越来越高,多数评价内容难分真假,这会在很大程度上迷惑观众或网民。

网络水军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

不难想象如果你的竞争对手雇佣水军刷量了,那么你只能紧随其后,否则就很容易失去顾客或用户。所以网络刷量就是一种恶性循环,商家互相刷单竞争带动了整个水军行业。而目前全国已有几亿网民基数,这些网民中不乏有大量有时间的兼职人员。刷单的技术含量比较低,因此有不少网民参与刷单赚取一点提成。刷单现象由来已久,为何打击起来难度很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其隐蔽性很强。通过技术手段难以判断某个用户是水军账号还是正常的用户。

打击网络水军需要平台的支持

由于刷量公司需要雇佣大量的水军人员,因此只能通过QQ群、微信群等社交软件安排任务。所以打击网络水军应该从这方面着手,但是必须得到几大社交平台的支持,以腾讯企鹅为例,随便搜索一下”网络水军“就会出现上百个群。如果腾讯能够关闭此类群组,那么就可以起到一定的打击效果。当然要彻底杜绝刷单、刷量现象,只能从根源上下手,对参与刷单的企业或单位加大处罚力度。假如发现某部电视剧存在刷量现象,不仅视频平台有权下架视频,相关部门还要对相关企业重罚。

刷单、刷量都是一种虚假的泡沫而已,用欺骗大众的方式获利最终不仅会失去忠实用户,还会对企业或品牌带来负面影响。或许刷量会在短期内获得一点好处,但用户不是傻子,不可能长期信任那样的品牌。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