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交通部连发三文谈网约车 烧钱补贴不是长久之计

 2018-04-24 16: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4月24日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微信号连发三篇评论性文章,指出“烧钱大战”不可持续,呼吁网约车发展要“脱虚向实”,运输市场要公平竞争。

3月21日,美团打车进军上海以高额补贴迅速抢占了滴滴在上海市场的份额。据悉,美团打车在上海的策略是,承诺司机如果能够在6–24点期间在线满10小时,并且接够10单,就可以获得600元的保底收入;接单收入超过600元,还可以获得200元的额外奖励。给乘客“前3单每单减14元”的优惠,相当于起步价之内的行程免费。这也是网约车烧钱补贴大战的导火线,对此滴滴被迫应战。

3月27号,做地图起家的高德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与其他顺风车平台抽取用户10%佣金不同的是,高德表示公益顺风车平台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将坚持对用户不抽佣,对行业不打补贴战。

老牌网约车公司易到也宣布免佣金,推出“免佣金+阶梯返利”计划,在全国47个地市优选47万车主,实行免佣金政策,并对车主施行阶梯返利。试点结束后,该计划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正如交通部评论文章中说,一批“互联网巨头”高调进入网约车市场,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过度补贴竞争、非法营运等市场乱象也随之而来,不仅对公平竞争的运输市场秩序带来了损害,也势必会对运营安全和乘客合法权益带来损害。

最近看到这些网约车平台在多个城市大打烧钱补贴战,A5创业网在这里想说下,“烧钱”真的不是长久之计“烧钱”只能烧出短暂的市场份额,要想长久占领市场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办法。对于这些网约车平台来说与其有这么多钱拿来补贴,不如投入到产品中研究怎能提升用户体验,改善服务,不能只懂“烧钱”而不知道赚钱还是多想想怎么创新盈利模式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