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国封杀中兴事件发酵,我们缺“芯”但是不缺“建设”

 2018-04-28 15:27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对中兴实施为期七年、直至2025年的技术禁售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直接以及间接出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不仅如此,在中兴停牌的次日,美国监管局采取了另一项措施:禁止移动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除去中兴以外,华为、海康等通讯公司均波及在内。

这一消息瞬间在国内传开并且传的沸沸扬扬。

美国此次出手打压中兴,客观上将打压中国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美国不想看到中国在高科技领域超赶自身。

在《中国制造2025》描述的十大领域中,排名的便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全球的通信网络公司,中兴在5G技术、核心路由交换技术、超高速智能光传播技术方面已有深厚积累,尽管中国在通信技术方面取得了一定领先地位,但半导体芯片是中国IT行业的一大痛点,即便是通信相关的芯片上也远远落后于西方公司,特别是美国公司。

在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关键时间点,美国封杀中兴事件可以说是耐人寻味。

从国家层面来看,这一次事件提醒了我国在提升科技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刻不容缓。作为普通大众,我们也应该有振兴实业、科技创新,掌握与突破核心科技的想法。

我国的中小企业也应该在各自力所能及的条件下,用创新思维去研发自己所在行业真正的核心技术,不管实现技术突破。只有所有中国人与中国企业一起努力,我们的祖国才能越来越强大,不至于因为缺乏核心技术而被他国所制衡。

远的不说,就拿当下时髦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来说,大伙创业的第一步是工商注册,工商注册后的第二步以前是印名片,现在就是搭建一个企业网站,因为网站就是一个企业的名片。

而在整个网站建设行业中,米拓企业建站系统(简称:MetInfo)就是一个创新的代表,米拓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完善、力求突破的企业精神,不断跨越现有的建站模式,掌握企业网站搭建的核心技术。

进入21世纪以来,网站建设行业一直处于一个上升发展期,刚开始大家都在用wordpress(WordPress是使用PHP语言开发的博客平台,用户可以在支持PHP和MySQL数据库的服务器上架设属于自己的网站,也可以把 WordPress当作一个内容管理系统(CMS)来使用。)

但是wordpress比较适合英文站,中文站想做得漂亮,需要花不少功夫。wordpress本身的功能也比较精简,还需要安装各种各样的插件,研究学习和安装使用都有成本。

而那个时候正是互联网兴起不久的时候,中国很多有长远眼光的企业,对建设自己的企业网站有着强烈的需求,但因受制于技术又往往只能望网兴叹。

米拓的创始人在那个年代就萌生了要做一款操作简单,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企业建站系统,让中小企业想做就能快速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在互联网时代更好的开展企业的网络营销。

2009年,米拓人经过不断研发,终于发布了一款免费开源的企业级 CMS —— MetInfo 的第一代版本,那时候让不懂代码的人能快速搭建企业网站,在普通人看来很困难的事,MetInfo却做到了。

米拓人研发的MetInfo能够让企业网站建设平民化,普及化,让不懂代码的人也能轻松建网站。

MetInfo比起wordpress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用MetInfo建站的中小企业,在后期维护中也更便捷。

到今年米拓已经十年,使用MetInfo的中小企业也突破了。

从创业之初米拓人的自主研发到MetInfo不断完善的今天, 米拓人一直力求掌握企业网站建设领域的核心技术,不断创新,不断完善。

现在,米拓人不忘初心,以建站技术的自主创新为着眼点,为中国网站“建设”的不断发展壮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米拓人也会继续高举创新的大旗,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动力,助力中小企业互联网+,进而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米拓网站模板试用地址:https://www.metinfo.cn/product/

米拓企业建站系统免费下载地址:https://www.metinfo.cn/download/

为提高用户体验,米拓即将正式上线整站(包含模板、程序、服务器)一键试用及自助建站功能,各建站者可持续关注米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