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聚焦上海智慧零售峰会,LinkShop助力门店数字化

 2018-05-02 11: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深圳奥维云网携AI客流统计产品LinKShop参加了以“智能零售,引领智能新生活”为主题的上海国际智慧零售高端峰会。在会上,LinkShop产品总监陈果为大家带来了《AI下的门店数字化》演讲。

年轻消费者、市场的降维打击、爆发的新技术

在言必及新零售、智慧零售的当下,门店数字化成为大热的趋势。陈果在演讲中提到,现在有三大趋势推动门店数字化。

一是捉摸不透的年轻消费者。比如网上热门的课间敷高端面膜的小男孩,比如枸杞保温杯的受众陡然从中年人变成了90后。在新中产崛起,人们从品质化消费升级到个性化消费的过程中,消费者不同偏好追求个性产品的特征愈发明显,品牌商或零售商需要有更加敏捷、可靠的方式洞察消费者。

二是市场进化的降维打击。以实体书店为例,只是单纯卖书的传统书店,被以书为主题提供生活方式的书店强势打击,例如日本的茑屋书店,利用其独特的生活方式理念以及大数据选品和服务方式,单店日均客流量过万。市场进化带来零售形态的变化,三维立体式的零售体验更受消费者欢迎。

三是新技术的爆发性增长。AI、大数据、VR/AR等技术层出不穷,推动着消费者体验和门店运营管理的方式升级,并且将持续成为零售向智慧零售转型的重要力量。

“分析—评估—决策”形成数据化运营闭环

陈果在演讲中展示了LinkShop在门店实际应用中的成果。目前LinkShop已在部分家电连锁零售品牌中使用,通过安装在门店的摄像头,以人脸识别方式采集顾客信息并记录顾客行为,与门店销售数据结合,为用户展示门店经营大数据的统计与分析结果。

2.png

从顾客进店到服务、体验、购买、重复购买等,LinkShop持续采集顾客信息,如顾客画像、路径追踪、热力图等,并且将顾客数据与门店销售数据结合,作为评估门店效率,提出优化方案,进行下一步决策的依据,完成“分析——评估——决策”的闭环。

实现门店数字化,将大大提高门店店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其具有门店主人视角,发现问题并能解决问题;也将让零售商或品牌商深度了解真实的顾客属性及行为,洞察消费者趋势,提供更受欢迎的产品和服务;在大数据分析的指导下,实现店员和门店属性的精准匹配、根据热力图调整产品组合陈列方式等,提高门店销售转化率、门店坪效以及客单价等,最终达到提升零售效率的目的。

不断聚合,最终提高组织效率

通过LinkShop,用户不仅是掌握了单个门店的数据,而是从门店到商圈、区域、城市、系统、组织,属性不断聚合,深刻了解不同管辖范围或地域带来的差异特征,并适应这种特征性,为特征下的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将人力资源、活动资源、物料资源等最大化合理分配利用。

陈果介绍,目前LinkShop已经更新升级至2.0版本,为品牌商和零售商带来了更全面的零售经营数据采集及分析。未来LinkShop还将不断深化在零售消费者领域的研究,助力实体零售转型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ai技术
数字门店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