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这起域名交易竟牵扯到三家公司:域名Collins.com易主UTC

 2018-05-03 15:09  来源: A5交易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外媒曝料,英文域名Collins.com近日发生易主,买家是轮胎品牌Goodrich Corporation。

域名Collins.com与该轮胎品牌名并不契合,从含义上看,域名Collins.com与“冰镇果汁酒”的意思,与Goodrich Corporation的业务也并没有关联。

其实这起域名交易,竟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简称UTC)以收购航空电子设备生产商Rockwell Collins有关。

UTC曾收购Goodrich Corporation

早在2011年,UTC就收购了轮胎品牌Goodrich Corporation,因此域名Collins.com的买家其实是UTC公司。

查询whois信息发现,该域名已经转移至Goodrich Corporation名下。

QQ截图20180503145248

UTC去年收购Rockwell Collins

2017年9月初,外媒称,UTC公司以约140美元/股收购Rockwell Collins,直到今日这笔交易才得到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当时媒体称这起收购将诞生全球最大航空业供应商之一,意味着将是航空航天领域历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为了更名 UTC收购Collins.com

UTC收购域名Collins.com的原因有两个:

一是Rockwell Collins的官网域名为rockwellcollins.com,虽然与品牌名称高度契合,但字符较长,不利于记忆和输入。在域名保护工作上,Rockwell Collins并没有很伤心,相关域名rockwell.com被一个名为Rockwell的机械公司持有。

二是UTC在收购Rockwell Collins后,将其重新命名为Collins,收购域名也是为了进行品牌保护。去年12月,Rockwell Collins曾提交了对“collins”的商标申请。无论商标能否申请成功,收购品牌域名Collins.com仍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

至于交易价格,既然UTC曾以140美元收购Rockwell Collins,想必域名Collins.com的交易价格也不会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